fbpx
看新聞籃球

《SBL》首次洋將選秀 九太攔胡Franklin Session 台啤挑走Kentrell Barkley

SBL17季來頭一回舉辦外籍球員選秀會,最終由九太科技隊以及台灣啤酒隊,分別於首輪挑走後衛Franklin SessionKentrell Barkley17位洋將只有兩人中選。

「我們第二順位選擇Franklin Session,看中他的經驗。」九太教練劉嘉發指出30歲的Session,闖蕩過不少聯賽,也有在亞洲打球過,加上一早對抗測試賽,Session直接突破起跳爆扣,震驚四座,單場繳出27分和7助攻,「論體能不輸年輕人,又有經驗,所以找他來試試看。」

握有狀元籤的台灣銀行隊,因為先前找來洋將Charles MitchellMatt Jones,在觀護盃期間配合度跟球隊默契都不錯,所以教練陳國維選擇放棄。但第三順位的裕隆隊,教練李啟億坦言,原本有意Session跟一些人選,但後來被攔胡,而且這批大洋將情況不如預期,還是決定捨棄。

第四順位的璞園隊,總教練麥班達指出,就在選秀會前,剛與上季效力台啤的射手愛德(Edvinas Seskus),達成協議,預定111日抵台。麥班達說,「由於跟Q(戴維斯)也好,還是愛德,我們都有默契了,如果再從選秀會挑人,那反而對他們不好。」

他覺得選秀結果或許只上榜兩人,但這不代表這群選秀球員不好,「有些球員,我們未來還是會保持聯繫。」

台啤隊陣中原本就留任上季最佳洋將塞瑟夫,所以空間只剩小洋將,首輪最後順位選中Kentrell Barkley23歲、191公分的搖擺人,助理教練王建惟表示,「他場上打法相當積極,希望能扮演關鍵角色。」

不過本季雙洋將身高上限調整,塞瑟夫211公分,加上191公分Barkley,可能造成身高超標,對於這點,王建惟坦言,留待之後統一量測,再來決定。

九太和台啤這兩支球團都與選中球員,保有7天的優先議約權,而未獲選球員,仍有機會跟其他各球團談約。

(圖/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