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SBL》首次官方洋將測試暨選秀會 帕克:好的開始

SBL首次舉辦外籍球員測試暨選秀會,最終一共17位球員來台,經過一天體能測試,15日上午10點將先進行測試對抗賽,下午3點則正式選秀會,都將在籃協及WOWSight粉絲專頁進行直播。

「這是個好的開始,對台灣籃壇、SBL都是,當然如果從尋找歸化球員角度,這批球員,有幾位或許能夠打SBL,但進入國家隊,可能還不夠出色,還需要時間,再多觀察。」中華男籃總教練Charlie Parker擔任本次測試會教頭,他覺得外籍球員選秀會,為好的方針,只是來年或許更早舉辦,可以吸引更多好手來台。

原本初步名單中,幾名NBA資歷顯赫的,包括效力灰熊隊的Jordan Adams跟征戰過老鷹隊的Ivan Johnson,最後都未參與,只剩17位。Parker臨時邀請政大雄鷹隊的聶歐瑪(Omar Niang),增添至18人,平衡人數,以便對抗賽。

Parker坦言一整天看下來,對於後衛Franklin SessionMarlon HunterZach Lofton,以及前鋒Malik MartinCurtis Washington,印象較深刻,其中Zach Lofton上季打過NBA活塞隊1場。

本次測試會在引爆運動訓練團隊協助下,首日上午先對外籍球員基本體測,測量球員基本的身高、體重、臂展、速度與彈跳能力等項目。接著下午,Charlie Parker安排戰術跑位、一對一、三對三、五對五全場等訓練模式,提供到場的SBL5支球團觀察。

「主要觀察後衛球員,因為這批球員實際身高都沒這麼出色,當然還要再觀察一下,才能確定。」裕隆隊教練李啟億認為會考量小洋將,但還要再藉由最後測試賽,來了解球員狀況。

璞園隊教練麥班達則肯定球員拚勁,「他們昨天才到,然後今天整體表現都不錯,但我還要再跟助教討論,畢竟我們始終是傾向找適合團隊體系的球員,不是著重在個人能力上。」他表示這次來台洋將,不少熟悉面孔,有幾位過去曾打算短期合作,或者經紀人積極引薦。

台啤總教練周俊三指出,有些球員表現確實不俗,「但我們已經有塞瑟夫(Igor Zaytsev),所以可能會從小洋將去思考。」

由於目前SBL,台灣銀行跟九太科技,雙洋將都已到位,而台啤確認留任上季最佳洋將塞瑟夫,整體來說,各隊所剩空間不多。

(圖/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