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迎戰最強對手澳洲 中華男足要勇敢去戰鬥

2022年卡達世界盃暨2023年亞洲盃資格賽,第二輪苦吞二連敗的中華隊,明天晚上7點40分將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迎戰世界排名第44名的澳洲隊,也是本組檔次最高的球隊,地主將有苦戰,但英籍教頭Louis Lancaster與隊長陳柏良都強調,希望全隊能勇敢應戰,踢出應有表現。

澳洲隊自2006年德國世界盃開始,連續四屆踢進世界盃會內賽,並在2006年踢進16強,也在2015年亞洲盃踢下冠軍,是亞洲頂尖勁旅之一。本次挑戰世界盃會內賽門票,陣中不乏效力英超、英冠與德甲的出色職業球員,資格賽前兩戰分別以3比0擊敗科威特、5比0擊退尼泊爾,展現搶奪分組第一晉級的氣勢。

「這是世界盃資格賽,我們尊敬每一個對手,我們將會排出最佳陣容來迎戰。」澳洲隊教練Graham Arnold強調,全隊的狀況非常好,經過長途飛行也未顯疲態,每個球員都期待明天的比賽,他期許球員能踢出最佳表現。

面對強敵,中華隊還有前一戰在主場不敵尼泊爾的鬱卒情緒,但英籍教頭Louis Lancaster在9月30日展開集訓之後,就希望球員能在比較輕鬆的心情下訓練,第一階段先是個人能力的提升,第二階段則是戰術的針對與配合,他說:「足球迷人之處,就是比賽還沒結束,不知道誰是贏家,希望球員相信自己,最重要的是,不要輸給自己。」

賽前傳出婚變的隊長陳柏良,談起私事影響球隊,不禁流淚道歉。他強調,兩隊實力的確有不小差距,但他希望球員勇敢去迎戰,踢出訓練時候的成果,他說:「對手是世界盃會內賽的球隊,儘管實力堅強,仍期待透過比賽去了解對手的實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球隊名單有新面孔,他是目前效力加拿大超級聯賽的蔡立靖(Emilio Estevez Tsai),他的母親是台灣人,父親則是西班牙人。他兩年前曾經返台接受當時教頭Gary White測試,但因傷無緣參賽,這次是他首度代表台灣參賽,他說:「對手很強大,但我很興奮,期待為台灣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