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裝備

《路跑》第一位人類馬拉松跑進2小時  Eliud Kipchoge 裝備開箱

封面圖/Eliud Kipchoge 和 Nike升級版 NEXT% 跑鞋。

201756日,Eliud Kipchoge 在義大利 Monza 挑戰「Breaking2」,目標馬拉松跑進2小時內,雖然最終他以2小時25秒結束,但他向全世界證明了,追求偉大目標不僅是個人理想,並推動整體運動發展。而他昨天在奧地利維也納的「INEOS 1:59 Challenge」,終於如願1小時5940.2秒的成績,成為第一個馬拉松跑進2小時內的人類。

在「INEOS 1:59 Challenge」,Eliud Kipchoge 穿著一雙升級版本的NEXT%跑鞋、2019 Nike Aeroswift Singlet 跑步背心、運動員專屬款Nike Aeroswift Half Tight 緊身褲 ,及他在Breaking2挑戰中穿著過的臂套和2019Nike菁英跑步襪。

Eliud Kipchoge 進行「INEOS 1:59 Challenge」之前,Nike 發布訊息表示,Breaking2」挑戰讓 Eliud Kipchoge 受世人關注,而這位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者,在21世紀之初就與Nike緊密合作。

Eliud Kipchoge 2003年世界越野錦標賽洛桑站榮獲自己第一個世界冠軍,而2013年榮獲第一個馬拉松冠軍後,Eliud Kipchoge 在接下來的11場比賽贏得10個冠軍,戰績輝煌。Eliud Kipchoge 評價自己是一個「熱愛挑戰,擁抱科技創新的人」。對突破的渴望推動著他更刻苦的訓練,同時,他也在推動跑步科技工程方面發揮著重要的影響力。

過去5年來,Eliud Kipchoge Nike 跑鞋產品提供了重要回饋意見,包括 Free 系列跑鞋、Epic React 跑鞋、Pegasus 跑鞋和 Vomero 跑鞋。不僅如此,他更是 Nike 重新定義馬拉松跑鞋的重要合作夥伴。

Eliud Kipchoge 最先測試的產品,也是後來在20161月推出的 Nike Zoom Vaporfly Elite 跑鞋。測試過程中,他立刻愛上了跑鞋的推進力和落地腳感,幾個月後,Eliud Kipchoge 先後在倫敦和里約的比賽中再次穿著了當時尚未正式發佈的Nike跑鞋。

當他在巴西摘得金牌沒多久後,他向Nike設計師提出了挑戰:「在Nike Zoom Vaporfly Elite跑鞋後,對於跑步還有什麼新的想法嗎?是否有新的計畫打造具備更加先進功能的跑鞋產品?」從那時起,針對NEXT%跑鞋的每一次反覆設計與升級,他都提供了關鍵性的回饋意見。

Eliud Kipchoge 在 Breaking2 挑戰中穿著Nike Zoom Vaporfly Elite。他並寫下“Beyond Limits”,這也正是推動他不斷進步的座右銘。

2016年,Eliud Kipchoge 首次造訪 Nike 運動研究實驗室(NSRL),Nike 運動研究實驗室緊密合作,讓他在 Monza 賽道得到實質展現,隨後,他在2018年柏林馬拉松比賽中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這也激起 Eliud Kipchoge 不斷突破極限的渴望,相對地,也促使 Nike 運動研究實驗室不斷追求以科學為導向的創新,從而突破運動表現。

Eliud Kipchoge 1012日穿著 Nike 升級版本的NEXT%跑鞋,再次挑戰馬拉松跑進2小時,最終以1小時5940.2秒寫下歷史。Eliud Kipchoge 輕盈的步伐,也幫助馬拉松發展迅速邁進一大步。

(圖片皆為NIK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