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南湖盃廣發英雄帖 HBL甲級資格賽前最終戰

連續7屆打進HBL甲級前8強的南湖高中,在競爭激烈的甲級戰場,實力無庸置疑,儘管近年來都無須經過資格賽廝殺,但教練王顥宇卻選擇在資格賽前舉辦南湖盃賽事,力邀多支即將挑戰資格賽的球隊參與,一辦也辦了3屆,因為他希望透過舉辦南湖盃,除了讓南湖球員有更多磨練機會,更希望串起球隊間的關係,競爭也合作。

南湖高中96學年度建軍挑戰HBL甲級聯賽,逐步站穩腳步,104學年度更在周桂羽、簡廷兆等好手領軍下,打下隊史最佳第3名成績,已是北部,尤其是南港與內湖地區的傳統勁旅,王顥宇接任教練以來,不斷努力維繫球隊實力,無論是前往國外尋找比賽機會,或是舉辦南湖盃賽事力邀國內勁旅,都讓球員有更多比賽經驗。

「南湖盃原本是女籃賽事,今年是第3屆舉辦男籃賽事。」王顥宇舉辦南湖盃,不但邀請能仁、泰山等勁旅,也邀請到來自泰國的特雷爾國際學校,不只是讓南湖球員有更多比賽機會,也吸引參賽球隊能接觸不同球風,當然更重要的是,讓許多即將參加本月底資格賽的球隊,能把握最後調整機會。

面對競爭日益激烈的HBL甲級環境,王顥宇更希望透過南湖盃,能看到可能從資格賽脫穎而出的對手,提前做好準備,但他不忘跟球員強調,所有球隊在這個階段一定都會以戰養戰,到了聯賽才是「來真的」,希望球員比賽之餘,能繃緊神經。

南湖高中今年代表台灣參加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在強敵環伺下,還拿下3場勝利,回到台灣參加大小盃賽,戰績也總能維持在前3名,雖然面對漫長球季,南湖目前的好狀況讓人有些擔心是否調整太早,但王顥宇強調,南湖必須把握每個階段的賽事,爭取每個進軍8強的機會,沒有鬆懈的本錢。談起今年的目標,他穩定中求成長,「全力搶進8強,挑戰更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