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

《棒球》台灣大賽G1/41歲彭政閔 vs. 21歲廖健富 代打決勝負

台灣大賽昨晚點燃戰火,最關鍵就在第9局,中信兄弟9局上靠著「恰恰」彭政閔代打,對桃猿終結者陳禹勳敲出二壘打,攻下2分扳平戰局;不過,Lamigo桃猿9局下也靠廖健富代打,從兄弟守護神李振昌手中擊出再見安打,以6:5贏得系列賽首勝。

代打決勝負,主角是相差20歲的兩世代強打。

彭政閔最後一次以球員身分參與台灣大賽,力拚生涯第5冠,今年是他第11次打總冠軍賽,不同於過去56場都先發出賽,昨役是他首度在板凳待命,但第9局代打就展現老將價值,在總冠軍賽累積74安也超越張泰山的73安,成為中職總冠軍賽安打王。

恰恰無論在總冠軍賽累計20支二壘打、28支長打、118壘打數,都再刷新聯盟最高紀錄,累積38分打點也並列聯盟第2高,僅次於高國慶的42打點、林智勝的38打點。

「追平比數,當然是每個上去代打的球員都想做的事,代打建功也是球員所希望的事,這打席有掌握住,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能繼續把握。」恰恰賽後受訪時透露,因為下半季很少碰到陳禹勳,當下氣氛也緊張,其實沒太多想法。

對於在總冠軍賽的安打數超越張泰山,創下聯盟紀錄,恰恰則說:「沒有特別想做這樣的比較,我們都是希望能為球隊建功,不管累積多少紀錄,想法都是一樣的。」

不管有無先發,恰恰表示,尊重球團和教練團調度,「在這種系列賽,我想把自己準備好,球隊需要我就好好把握。」

彭政閔擊出追平安當下,場邊備戰的廖健富也注意到雙方球迷都在為恰恰加油,「恰恰賢拜出來,兩邊球迷都歡呼,可是我覺得到了總冠軍賽,還是要幫自己球隊爭一口氣,所以賢拜打那支安打後,我想說平手而已,因為我們還有半局,盡量把那局守下來,才有後面攻勢。」

第5局過後,廖健富一直在準備,等待為球隊建功,一心想著不能被對手解決掉,就算保送也能幫助球隊。面對李振昌,他在2好球後揮出再見安,賽後露出開心笑容,「那2顆好球其實進壘角度都滿漂亮的,自己前面節奏也沒抓得很好。」廖健富說:「上去之前,打擊教練提醒大膽揮棒,練習做了那麼多就盡情發揮,2好球後,自己設定確實擊到球,不要那麼容易被解決,很謝謝教練給我機會。」

這是桃猿隊史在台灣大賽首次代打的再見安打,廖健富以21歲又14天之齡擊出再見安,締造聯盟史上最年輕紀錄,當下就高興到張開雙手慶祝,他笑稱:「可能平常我動作真的比較小,大家都說我壓力釋放了,因為太興奮先舉手,教練叫我要趕快踩壘包,我差點忘記要踩壘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