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ABL開季記者會 寶島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和富邦像是兄弟登山 各自努力

封面圖/寶島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左)、助理教練賴柏霖(右)、球員張宗憲(中)出席記者會。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今天在菲律賓馬尼拉帕賽市 Conrad Manila 酒店裡召開季前記者會,來自臺灣的寶島夢想家和富邦勇士派代表出席,並且坐在同一桌。富邦勇士成為聯賽的新面孔,對此寶島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表示,就像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SEAN Basketball League,簡稱ABL)創立於2009年,本季邁入第10個球季,而新球季共有10支球隊,開季日期還有待領隊會議確定。

本季是寶島夢想家加入ABL的第三個球季,由董事長張承中、助理教練賴柏霖、球員張宗憲出席記者會。

寶島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和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右)寒暄。

對於富邦勇士從超級籃球聯賽(SBL)轉戰 ABL,寶島夢想家9月上旬曾經回應,寶島夢想家在2017年加入ABL,就有簽訂10年獨家參賽權,期間若有其他球隊擬參加,應取得寶島夢想家同意,但ABL未取得夢想家同意就公布富邦加盟,感覺不被尊重。

張承中今天也被問到此問題,他表示,「坦白講,兩年前投入ABL沒有人看好我們,當時盡量爭取保護自己的權利,說真的,沒有想過兩年後會有別球隊要來。」

張承中指出,獨家參賽權是寶島夢想家跟ABL的約定,富邦要申請加入是ABL的決定,「聯盟跟我們的溝通一直沒有很清楚的結論,然後可能聯盟因為時間壓力,所以就做了決定,我們認為影響到我們權益,到目前為止跟聯盟一直在溝通,但是還沒有簽,就也不好說,成熟了再跟大家報告。」

寶島夢想家當初朝ABL方向走,張承中表示,就是不想影響SBL,也希望SBL好。「富邦來到ABL ,從我們的角度是樂觀其成,鼓勵嗎?也不是,反對嗎?也不可能,這是個沒有發生過的事情,像這一季應該就是兩個隊,接下來臺灣籃球會怎麼樣,我們也不知道,但總之希望臺灣籃球越來越好。」

(圖片皆為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