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ABL開季記者會 富邦領隊蔡承儒:和夢想家對戰很有話題

封面圖/富邦勇士領隊蔡承儒(左)參加季前記者會。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今天在菲律賓馬尼拉帕賽市 Conrad Manila 酒店裡舉行季前記者會,來自臺灣的寶島夢想家和富邦勇士派代表出席,並且坐在同一桌。富邦勇士是聯賽的新面孔,領隊蔡承儒指出,有很多新的東西要去適應,而和夢想家的對戰應該很有話題。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SEAN Basketball League,簡稱ABL)創立於2009年,本季邁入第10個球季,而新球季共有10支球隊,開季日期還有待領隊會議確定。

富邦勇士有領隊蔡承儒、總教練許晉哲、球員林書緯出席記者會,率先體驗新的環境。

新球季富邦勇士從超級籃球聯賽(SBL)轉戰 ABL,對於新環境的目標,蔡承儒指出,新聯盟有很多東西要去適應,不管是客場作戰,接下來也要經營主場和平籃球館,而且面對完全不同的球隊,當中很多球隊除了有三個洋將,還有混血球員,他認為,這聯盟強度應該蠻強。

臺灣是ABL當中唯一有兩支球隊的國家或地區,蔡承儒表示,和夢想家的對戰應該很有話題,「畢竟我們本土球員之間很多是隊友,對臺灣球迷也是個話題性,而對戰來講,每個球隊都是競爭對手,當然希望打敗對方。」

張宗憲(左)和林書緯新球季從隊友變成對手。

(圖片皆為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