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曲棍球》全台首座國際認證球場 坐落龍潭體育園區

封面圖/桃園市長鄭文燦為全台首座國際認證的曲棍球場開球,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龍潭體育園區,為「桃園市龍潭體育園區曲棍球場」進行啟用典禮,並為全台首座獲得國際認證的曲棍球場開球,期盼為市民帶來更新穎的運動環境,同時也邀請大家到球場欣賞今年全國運動會,為選手加油。

鄭文燦指出,龍潭體育園區基地約4.18公頃,工程總經費約新臺幣1億9000萬元。園區內除了1座曲棍球場及足球場二合一球場,目前還陸續進行棒壘球場、羽球場、體適能中心等其他附屬設施工程,並設有環景步道供市民朋友休閒運動使用,串接全區外圍形成環狀人行與綠帶空間,期盼整體完成後能打造舒適、優質、友善的運動新興基地。

鄭文燦表示,市府配合教育部體育署「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營造休閒運動環境計畫,積極均衡發展各項運動基礎建設,其中曲棍球運動在龍潭、平鎮區相當盛行。

龍潭體育園區曲棍球場今天啟用。

今年全國運動會,桃園男子曲棍球代表隊以永平工商選手為班底,已連續獲得三屆冠軍,期盼完成四連霸的挑戰;而桃園女子曲棍球代表隊則以凌雲國中選手為班底,是全國各隊中年齡最小的隊伍,也期盼在全隊努力培訓下,將女子冠軍盃留在桃園。

桃園市政府體育局表示,體育運動的發展不僅在強調專業選手的培訓,更著重民眾休閒運動習慣的養成,市府體育局自104年成立以來,陸續推動5大體育園區、11座國民運動中心、25座天幕籃球場、6座棒壘球場、3座足球場及5座網球場興建計畫,希望藉由各項體育運動基礎建設,培養民眾休閒運動的習慣。

並兼顧競技與全民運動均衡發展,透過菁英運動選手培訓計畫、全國運動會奪金項目培訓計畫,優秀運動員醫療服務計畫等培訓選手、厚植教練,逐步落實體育大市目標,打造桃園成為健康陽光的運動城市。

體育局長莊佳佳指出,今年全運會曲棍球將從10月20日至24日在龍潭體育園區舉辦,歡迎全國各地的朋友,不論你是哪裡人,都一起進場來為選手加油。

桃園市長鄭文燦為全台首座國際認證的曲棍球場開球。

(圖片皆由桃園市體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