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運》鰲峰山車場翻修再出發 台中市隊另類地主囊括9金

2019年桃園全運會將在本月19日開幕,但許多賽事已經提前登場,自由車場地賽就是其中之一,並選在才剛翻修完成的台中市鰲峰山自由車場舉行,非主辦城市卻是地主的台中市隊表現亮眼,一舉囊括場地賽10面金牌的9面,再度擦亮台灣自由車強權的招牌。

台中市投入1.8億進行鰲峰山車場翻修工程,原本搭配原定今年舉辦的東亞青運,儘管因政治因素遭取消舉辦後,仍持續完成翻修工程,因為舊車場的木質跑道桁架早已腐蝕不勘,選手訓練面臨危險,且台中市長期是台灣自由車強權,孕育馮俊凱與蕭美玉等國際頂尖車手,也需要理想場地繼續培養基層人才。

木質賽道的桁架改為金屬材質。

鰲峰山自由車場除了木質跑道翻修,附屬行政大樓也經過重新粉刷與整理,整體看來煥然一新,迎接的第一個任務就是今年全運會場地賽事,選手在嶄新木質賽道出賽,也有出色表現,效力世界一級車隊巴林美利達的馮俊凱,今代表台中市出賽男子4公里個人追逐賽,資格賽面對同樣旅歐的台北市杜志濠,就飆出4分35秒044佳績,打破大會紀錄。

台中市不僅有馮俊凱帶頭衝刺,還有為人母的蕭美玉展現強大意志力。蕭美玉去年8月才生下女兒,每天半夜都要折騰外,今年年初恢復訓練卻碰上摔車,真正高強度訓練還不到半年時間,但她的意志力與經驗,讓她在女子全能賽擊敗強敵高雄市黃亭茵,完成連霸,更振奮全隊士氣。

企圖囊括場地賽10金的台中市隊,在女子3公里個人追逐賽落敗,同是國手等級的曾可妡與黃亭茵正面對決,代表高雄市的黃亭茵最終以4分00秒730獲勝,為高雄市守住1金,也打破台中市「大滿貫」夢想。

鰲峰山車場雖已翻修,但仍是單圈333.33公尺的室外場地,台中市隊教練徐瑞德強調,目前國際主流是室內單圈250公尺的比賽場地,台灣面臨世界強國的威脅,勢必要打造室內車場,他說:「無論蓋在哪裡,一定要蓋,才能讓選手有最理想的訓練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