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12強賽/中華隊缺左投 仍在等待王維中

世界12強棒球賽將於11月2日點燃戰火,中華隊今天召開選訓會議,通過28人名單,共20位中職選手、7名旅外球員,另有唯一業餘好手就是合庫王牌投手吳昇峰,中華隊喊出目標,要搶下明年東京奧運門票。

13投領軍 張奕、吳昇峰皆先發人選

除了吳昇峰再次獲得國家隊青睞,還有中職及旅外投手各6人,包括從日職育成選手竄出頭的歐力士隊張奕。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張奕、吳昇峰、印地安人隊江少慶、中信兄弟廖乙忠都是準備中的先發人選。

洪總說:「在台灣會打3場比賽,13名投手應該足夠,如能順利達成目標,打到東京還有4場比賽,所以預計會有4個先發,其他大部分是中繼,但較擔心的還是先發,其餘比較OK。」

全隊僅羅德隊陳冠宇1名左投,也是隱憂,由於名單還能調整,洪總很希望今年先後效力運動家、海盜隊的王維中能加入,「缺左投也是我們擔心之處,現在還在等王維中,他個人有意願參賽,現在是卡在合約問題,年底沒合約當然可以參加,假如有簽約,要視合約內容而定,應該近期會決定。」

洪一中也提到響尾蛇1A投手林凱威的狀況,他坦言了解不多,都是根據情蒐資料和影片來判斷,「他算是中繼這環的投手,球速、控球都還不錯。」洪總說,響尾蛇球團起初對林凱威出賽有些限制,但已放寬,詳情會再詢問牛棚教練王建民。

王維中有意願投入12強賽,洪總也寄望他能參賽。(資料照,楊育欣攝)

王柏融傷勢應無礙 洪總:問題不大

野手部分有日本火腿隊「大王」王柏融領銜,王柏融旅日首季不算順遂,季末成績也受到腳傷影響,對此洪總表示:「前陣子有跟柏融確認傷勢,他是說復健沒做得很完整,但距離12強開賽還有一段時間,問題不大,接下來11月比賽應該沒什麼問題。」

中華隊將於10月8日展開集訓,屆時會再確認王柏融狀況,洪總說:「之前外野至少有8人在考慮,假如柏融真的不行,遞補人選應該會很快。」

捕手選進桃猿隊林泓育、中信兄弟高宇杰、統一獅林祐樂3人,都是洪一中能就近觀察的人選,其中,高宇杰逐漸有扛起主戰捕手的氣勢,表現也獲肯定,洪總說:「捕手選擇不是那麼多,下半季觀察高宇杰狀況越來越好,也觀察到他的攻擊能力、與投手搭配都OK。」

攻守俱佳的岳東華也是內野一大亮點,在眾多好手中脫穎而出,洪總說:「岳東華下半季表現越來越穩定,我們就是挑比較適合的野手。」

陽岱鋼、鄭凱文被點名是遺珠

洪一中表示,決定名單的過程很煎熬,一定有好手無法入選,最後定案是參考情蒐小組給的資訊,並經教練團深思熟慮而定。

談到讀賣巨人隊陽岱鋼、中信兄弟投手鄭凱文都沒入選,洪總指出:「最近看岱鋼出賽機會不是那麼多,多是代打上場,他狀況沒辦法掌握得很清楚,不過我們會持續觀察,名單仍有空間可微調。」

至於鄭凱文,洪總透露,其實鄭凱文原本就在名單中,但他自己認為今年投球量太多,手臂可能負荷不了,才更換其他人。

在台灣進行的12強賽B組預賽將於11月5至7日登場,地點為台中洲際棒球場、桃園棒球場,中華隊與日本、委內瑞拉、波多黎各同組,中華隊也預定10月8日起在桃園球場集訓,先以旅外及未參與中職季後賽的球員為主。

身兼桃猿隊教頭的洪總說:「中華隊進駐桃園後,主球場設施比較完備,我也方便就近觀察。」至於隊長人選,資深的胡金龍、林哲瑄都是可能人選。

中職會長吳志揚也表示,10月底的中職頒獎典禮將同時舉辦中華隊壯行儀式,屆時會開放球迷進場,一起集氣。

12強賽中華隊28人名單:

⚾️投手

陳禹勳、王躍霖、黃子鵬(Lamigo桃猿)

陳鴻文(富邦悍將)

李振昌、廖乙忠(中信兄弟)

胡智為(美職小熊隊)、江少慶(美職印地安人隊)、林凱威(美職響尾蛇隊)

陳冠宇(日職羅德隊)、宋家豪(日職樂天隊)、張奕(日職歐力士)

吳昇峰(合庫)

⚾️捕手

林泓育(Lamigo桃猿)

林祐樂(統一獅)

高宇杰(中信兄弟)

⚾️內野手

陳俊秀、朱育賢、郭嚴文、林立(Lamigo桃猿)

王威晨、王勝偉、岳東華(中信兄弟)

⚾️外野手

林哲瑄、胡金龍(富邦悍將)

詹子賢(中信兄弟)

蘇智傑(統一獅)

王柏融(日職日本火腿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