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從禁區出發 曾祥鈞火力全開主宰全場

身高200公分以上的長人,在台灣籃球圈,永遠是備受關注與期待的,目前就讀輔仁大學的曾祥鈞,當然不例外,但他的籃球成長曲線卻有些不同,2016年U18亞青國手的資歷,是他被球迷認識的開始,當大家還在想著這高個兒是誰的時候,他已經開始不斷累積國手資歷,甚至被視為中華隊的禁區支柱,他的進步與成長有目共睹,散發出主宰全場的霸氣更是耀眼。

曾祥鈞高中時代就讀HBL乙級的穀保家商,他在這裡接觸到正規的籃球訓練,也在這裡成長為兩公尺長人,更因此受到矚目,在2016年被時任U18總教練許時清看中,在自己的籃球生涯填上了第一筆國手資歷,他更毫無畏懼,首次在國際賽舞台登場,就打出了自己的未來。

曾祥鈞在U18的精采表現,不但讓他獲得UBA傳統強權輔仁大學的青睞,更在2017年成為成人中華隊的一員,儘管當年他因為受傷無緣在瓊斯盃出賽,但「美好的事物值得等待」,種種挫折與阻礙反而淬鍊出他的成長,2018、2019年瓊斯盃代表中華白隊出賽,即使面對各國長人,他仍勇敢挑戰禁區,展現過人膽識與氣勢。

「想要贏球的決心,促使我不斷觀察與學習,透過觀察與學習,讓我不斷地進步。」曾祥鈞乙級出身,要追上眾人的期待,他必須要更努力,他儘管感受壓力,但他選擇迎向挑戰,他提升身體對抗性來加強捍衛禁區的實力,他還努力磨練外線手感,來增加攻擊武器進而讓對手難以招架。

曾祥鈞擁有超過兩米的身高,從強化禁區的對抗性,到整個半場都是他的攻擊範圍,偶爾的外線冷箭,有時甚至比他闖進禁區灌籃更能讓觀眾沸騰,於是,他從制霸禁區的優質長人,到如今主宰全場的火力全開,他無疑是現今最受期待的球員,不只是油漆區,而是更多元的進攻手段。

正是不服輸的強悍精神,砥礪出曾祥鈞努力讓自己進步的企圖心,更多的競爭與比較,給了他壓力,卻更成為他的助力,他看著過往中華隊的前輩,深知背負的期待,他期許自己能承擔更多責任,更勇於挑戰未來。

(照片來源: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