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不怕起步晚 謝亞軒用加倍的努力來主宰全場

很難想像,如今外線支支致命的健行科大謝亞軒,高中以前都沒有受過正規的籃球訓練,但也許正是這樣,當他進入到HBL強權能仁家商時,才能爆發出身體裡潛藏的籃球實力。他透過加倍的苦練,傳達對籃球的熱愛,每顆帥氣破網的三分球,證明了他的努力,更讓他擁有了主宰全場的勇氣。

謝亞軒是打手球出身,國中轉打籃球,學校卻沒有籃球校隊,但他憑藉優異體能條件獲得能仁家商青睞,有了挑戰HBL甲級的機會,但他沒有扎實基礎,又面對強大競爭,要上場只能不斷苦練,他說:「壓力真的很大,但我就是一直精進自己。」

努力不懈,是謝亞軒找到自信的不二法門,他知道自己起步晚,別說面對其他球隊的好手,要在能仁家商走出一片天,就絕非易事。他不只跟上能仁平時高強度的訓練,甚至還會利用其他時間加強自己,造就他如今出色的外線手感與投籃自信。

「隊友給了我很大信心,即使他們有機會,但只要看到我在外圍有空檔,還是會傳給我,讓我投籃。」來自隊友的信任,謝亞軒感受到壓力的同時,更是滿滿的責任感,這是這樣的心情推動他持續前進,苦練籃球技巧,累積投籃手感,他深深地知道,透過他的外線神射,就是主宰全場,幫助球隊奪下勝利的最大武器。

謝亞軒能仁家商畢業後,如今成為健行科大的一員,他107學年度的精采表現,不但幫助健行奪回失去的UBA王座,還讓他獲得新人王肯定,他儘管在高中時期無緣個人獎項,但他在大學菜鳥球季展現出的實力,說明了他高中的努力不懈,更預約了他接下來在健行科大的重要性。

更重要的是,謝亞軒大學菜鳥球季的大爆發,讓他獲得進軍中華隊的敲門磚,他今年暑假成為瓊斯盃中華白隊的一員,儘管上場時間不多,但他把握每次出賽機會,透過精準三分球,來向全場球迷進行最完整的自我介紹,更展現出個人特色,努力爭取未來中華隊重要的射手角色。

每一顆精準的三分破網,是謝亞軒背負的招牌印記,他率領健行科大火力四射,成為UBA的常勝雄師,他持續努力,期許自己也許哪一天,能穿上中華隊的戰袍,成為主宰全場、領軍在國際賽奪勝的致命射手。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