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透過自辦國際賽賽磨經驗 北科附工望挑戰乙級全國八強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級中等學校首度舉辦「北科附工盃新南向國際高中籃球邀請賽」,希望透過不同球風,磨練北科附工籃球隊的經驗與實力,他們以地主身分最終拿下第5名,教練謝旻凱強調,當然希望能有更佳成績,但換來的場內外經驗無價。

北科附工本屆將再度挑戰HBL乙級賽事,在聯賽正式開打前,首度舉辦國際邀請賽,正好給了球員磨練機會,儘管面對甲級球隊,表現都不盡理想,最後一戰以76比27擊敗馬來西亞濱華中學,拿下第5名,讓謝旻凱認為收穫良多,他說:「沒能打進四強很可惜,但輸球學經驗,更凸顯出問題,讓球員去檢討,也讓教練團來傷腦筋。」

首度舉辦的「北科附工盃新南向國際高中籃球邀請賽」,球隊實力稍有落差,來訪的澳洲隊派出維多利亞省明星隊,實力十分堅強,但地主北科附工卻因分組,無緣對決強敵,謝旻凱強調,當然覺得可惜,但看到強隊的打法與球風,對球員也有幫助。

北科附工上屆HBL距離全國八強,就以1分飲恨,本屆捲土重來,謝旻凱強調,將目標訂得明確,全隊都有共識,但就是一步一步來,先打好縣市比賽,努力從北區脫穎而出,希望新學年能闖進全國賽。

本屆國際邀請賽冠軍賽由兩支不敗雄獅泰山高中與澳洲維多利亞聯隊對決,實力強勁的澳洲維多利亞聯隊,最終以58比43輕取對手,拿下首屆冠軍,但上屆無緣HBL八強的泰山高中,仍打出「資格賽大魔王」實力,新學年將捲土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