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向23致敬/謝謝你恰哥!學弟們的內心話

「不知道為什麼,恰哥總是知道我們在想什麼,過來點我們一下,好像就是能完全看透你的心。」

「他只要在這球隊,就是安定的力量。」

「小時候就非常喜歡恰哥,他打球有一種魅力,一登場就好像英雄來了的感覺。」

能和兒時偶像彭政閔同隊,對不少學弟而言都是有點夢幻的事,像蘇緯達、高宇杰等人從小就是象迷,非常崇拜恰恰,而Lamigo桃猿黃子鵬也像小粉絲一樣,還會因為恰恰的溫暖舉動,笑到合不攏嘴。

「恰哥在螢幕前眼神滿殺的,但私下是很照顧學弟的學長,講話就跟朋友一樣。」蘇緯達想都沒想過能與恰恰當隊友,甚至,看到恰恰敲安,他比當事人更興奮,「自己的偶像嘛,會很替他開心,而且恰哥今年就要退了,打一場少一場,可能再也沒機會看他打安打了。」

李振昌以前在國家隊就曾和恰恰並肩作戰,去年加盟兄弟再續前緣,當時他說:「能和這麼棒的賢拜同隊,很榮幸。」雖只當了一年多的黃衫隊友,但李振昌說,至少能參與到恰恰退休,「回來得滿是時候。」

李振昌與彭政閔、陳江和感情都不錯,他說,因為陳江和先引退,已經「練習」過一次,當時有忍住眼淚,但一想到9月29日的恰恰引退賽,他笑說:「我應該會哭喔!」

整整小彭政閔21歲的陳柏豪,私下還稱恰恰是「恰爸」。受訪前,陳柏豪皺起眉頭:「講到恰哥會想哭耶!」他說,雖同隊時間不長,但恰恰給他很多力量,「可以跟神級人物一起打球,滿幸運的。我真的沒辦法想像929那天,會很感傷吧,自己也是很把握能跟賢拜一起比賽的機會。」

(圖/鄭錡鴻提供)

《向23致敬》連續23天系列專題—

🎥WOWSight網站:https://reurl.cc/72on5N

🎥YouTube也看得到:https://reurl.cc/qD8o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