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觀護盃夢想家首戰遭九太逆轉 楊敬敏:還在適應新環境

封面圖/楊敬敏(左起)、田壘、陳世念。

花蓮觀護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今天在花蓮縣立體育館展開,寶島夢想家身為上屆冠軍,首戰以57比64遭九太科技逆轉吞敗。夢想家新成員楊敬敏表示,自己還在適應新的環境,透過季前的盃賽團隊磨合,正是參加這些盃賽的意義。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的寶島夢想家在上季拿下例行賽第1,但季後賽首輪出局,球季結束陣容有了不少變動,本季改由朱利斯(Kyle Julius)執掌帥印,並有楊敬敏、張宗憲等本土好手加盟。

首節夢想家24比12領先,半場結束為33比30。第三節九太科技的于煥亞用三分球拉近差距,加上夢想家攻守節奏失序,三節打完九太科技反以49比40超前。

比賽最後5分36秒,夢想家長人布巴羅(Domagoj Bubalo)五犯離場,追分之際禁區失守,最終以57比64落敗。

九太科技能夠逆轉,總教練劉嘉發認為關鍵在於,「就年輕有體力,最後有穩住啦!」

今天比賽夢想家有10人上場,但主要以8人輪替,錢肯尼上場33分鐘、張宗憲和楊敬敏都是29分鐘、羅素(Cullen Russo)28分鐘、田壘23分鐘、李學林20分鐘、布巴羅(Domagoj Bubalo)18分鐘、陳世念13分鐘,張耕淯6分鐘、紀松佑1分鐘。

今年觀護盃共有台灣啤酒、皓宇國際、寶島夢想家、臺灣銀行、九太科技、璞園、美國、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等隊參加,將於明天舉行開幕典禮。

寶島夢想家本季改由朱利斯(Kyle Julius)執掌帥印。

(圖片皆為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