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亞洲大學錦標賽移師台南 打造台灣大學生足球舞台

首度來台舉辦的亞洲大學足球錦標賽,今年是第5屆,過去4年都在南韓舉行,本屆會移師台灣台南市,最重要的關鍵人物,就是台南市體育會理事長劉福財,他兩年前帶隊到南韓參賽,就向亞洲大學足球聯盟(AUFF)提出申請,終於在今年如願,邀請亞洲10個國家地區的球隊參賽,儘管需要龐大經費,但他目標就是希望提升台灣足球風氣。

「台灣的大學球員有很明顯的進步,我希望有國際賽機會,給台灣大學生有一個足球的舞台。」劉福財強調,當初希望能將比賽移師台南舉辦,就是希望將這些亞洲國家的大學球隊邀請來台灣,一方面讓台灣的球員開視野,另外也是希望讓外隊能認識台灣之美。

本屆亞洲大學足球錦標賽,原本還有科威特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要參賽,但臨時因故無法與賽,但包括日本與南韓,參賽球員都特地經過選拔,等於是國家代表隊的資格來台參賽,另外阿曼也展現中東球隊本色,都讓本屆比賽強度與可看性更加提升。

本屆賽事執行長蕭永福強調,舉辦賽事的重要目的,除了加強各國的聯繫,還希望透過比賽,來提升台灣球員的比賽經驗,他特別舉了日本與南韓為例,他說:「兩國都是透過選拔產生代表隊,但球員跟世大運代表隊不會重複,這代表他們都有志一同,希望讓更多球員能獲得國際賽的經驗,這值得我們學習。」

共有10個國家與地區、11支球隊參與的比賽,有將近300人來到台南,劉福財展現地方實力,讓整個地方都動起來,他強調,感謝台南市政府、市長黃偉哲、體育署、體育署長高俊雄的大力協助,更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最希望就是比賽能夠順利圓滿。

劉福財引進國際賽事,希望提供大學生舞台發揮,他更希望藉此推動台灣足球職業化,他強調,目前企甲聯賽的主力都是大學生,如果台灣足球不職業化,這些球員將不知何去何從,他期待政府、企業界能一同努力,讓台灣足球能往下一階段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