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向23致敬/勝龜連線恰恰好 愛你喔恰哥

「恰恰」彭政閔生涯拿過3座一壘手金手套獎,分別為2008、2010、2013年,其中,2010年就是兄弟最近一次贏得總冠軍,恰恰當時還與陳江和、王勝偉、黃仕豪(已改名黃泰龍)聯手包辦一壘、二壘、游擊、三壘金手套,「勝龜連線恰恰好(豪)」堪稱黃金內野,呼應黃衫兄弟當年的防守野球,也是彼此難忘的回憶。

「恰哥都開玩笑說,我們的球丟歪都被他接起來,所以我們金手套有一半是他的功勞。」現任一軍內野守備教練的黃泰龍笑說,自己當時剛加入兄弟,而恰恰大他5歲,卻沒距離感,很快就發現恰恰其實隨和又好相處,「也因為他在一壘非常穩定幫我們把每顆球接下來,所以那年4個人都拿了金手套。」

黃泰龍回憶,就讀高中時,彭政閔已進職棒,結果自己還比較早退休,恰恰依然在場上屹立不搖;他觀察到有些別人不會注意的細節,可能是恰恰能打這麼久的關鍵之一。

「好比恰哥到球場一定會敬禮,還有他對球棒、手套等球具都非常尊敬、非常照顧,如果你不小心跨過他的球具,他會說,你要回來跟它講對不起。這我還沒進兄弟就有耳聞,進來之後是沒看到有人這樣做,大家可能都知道這是他的底線。」

黃泰龍透露,以前兄弟舊宿舍比較簡陋,球棒容易潮濕,彭政閔還特地去買一台大型除濕機放在倉庫裡,讓手套、棒子等裝備保持乾燥,學弟們也連帶「受惠」,恰恰就是很注重這種細節。

不只這點讓黃泰龍覺得特別,黃泰龍說:「包括我們可能在路上經過廟宇,不管這間廟宇是不是恰哥信仰的神明,他都會合十拜拜致意,會讓人家感覺到,他在生活中對一些細節都是比較尊敬的態度。」

與恰哥並肩作戰多年,王勝偉也說,恰恰學長為台灣棒球付出許多,給很多後輩目標和方向去努力,自己這十幾年來也不斷向學長請益,「在棒球這條路能跟他一起奮戰、學習經驗,很值得傳承給年輕球員。」

《向23致敬》連續23天系列專題

🎥WOWSight網站:https://reurl.cc/72on5N

🎥YouTube也看得到:https://reurl.cc/qD8o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