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向23致敬/討厭雖敗猶榮 彭政閔的執著

「恰恰」彭政閔不只是中信兄弟的看板球星,也是國家隊常客,多次參與亞運、奧運、亞錦賽、世界棒球經典賽等重要國際賽,他的態度、他的執著、他的投入,都令攜手打過中華隊的戰友難忘,也盼「恰式精神」無論在中職或國家隊都能傳承下去,期待未來還有下一個彭政閔。

「進到國家隊,恰恰真的是百分之百投入。」昔日中華隊鐵捕、現任統一獅二軍總教練高志綱回憶,以前比賽常常就是輸那麼一分,球迷會說是「雖敗猶榮」,但彭政閔有次在巴士上講了一句話,讓他印象非常深刻。

「恰恰上車就說,真的很討厭雖敗猶榮這個詞,因為輸了就是輸了,雖敗猶榮只是人家拿來安慰你,可是以我們自己選手的立場,會對這樣的比賽非常不甘心,這情況一直發生,沒有贏就是沒有贏。」高志綱說,從這就可以看出恰恰對球賽的投入與執著、對求勝的意志,真的是表現出很不一樣的境界。

富邦悍將球星高國輝也提到,第一次與彭政閔一起當國手是2007年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到澳洲移地訓練時,和恰恰、蔣智賢同住一間,他笑說:「恰恰學長滿照顧我們這些小老弟,有時候會跟他開個小玩笑,也滿喜歡惹他生氣,滿好玩的,哈哈!」

高國輝表示,彭政閔總是以身作則,做給後輩看,「那時候我還年輕,剛旅外(西雅圖水手隊)第2年,才20歲出頭,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恰恰學長說年輕人就好好發揮,壓力他們來扛就好,叫我們不要有壓力。」

並肩作戰的歲月已成往事,一轉眼,距離恰恰在中職引退只剩13天,高志綱也驚呼:「好快喔!大家要好好珍惜恰恰在球場上的時間,如果我是球迷,我也會想要進場去看恰恰,接下來退休就看不到了,剩下的永遠都是回憶。」

《向23致敬》連續23天系列專題

🎥WOWSight網站:https://reurl.cc/72on5N

🎥YouTube也看得到:https://reurl.cc/qD8oMq

(封面照片/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