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向23致敬/強投對恰恰「又愛又恨」 預約OB賽對決

在彭政閔退休後,「恰式打法」絕對會令球迷非常想念,身為台灣最強的無死角打者之一,恰恰每次上場都受到熱烈歡呼,不少投手碰上他也覺得既享受又難纏。

現役球員中,統一獅「台灣勝投王」潘威倫生涯過招最多次的打者就是彭政閔,這對美和中學學長與學弟的交手,恰恰累計180打數敲69支安打,包含6轟,對戰打擊率高達3成83。

「吼,他很難纏,都打那個反方向的。」潘威倫邊笑邊皺著眉頭說,恰恰打擊沒什麼死角,不容易解決,不過,因為以前在美和沒機會對到,能在職棒場上碰頭,跟學長對決也別有樂趣。

「以前相處時間很長,但沒有一起在場上打球,遇到時那種感覺不一樣。」潘威倫笑說,今年球季感覺又格外不同,「就想說可能在場上遇到學長的次數越來越少,今年有機會對決時,會覺得很把握,因為有可能沒機會了。」

中信兄弟一軍牛棚教練「小雞」林恩宇,球員生涯先後待過誠泰Cobras、日職東北樂天金鷲、再返台加盟兄弟象,和彭政閔同隊至今,也與恰恰一起打過2003年札幌亞錦賽、2004年雅典奧運、2007年世界盃及亞錦賽等國際賽。

林恩宇僅誠泰時期和恰恰交手,卻是兩人常聊話題之一,還請別人查出對戰數據是11打數擊出3安(含1轟)、打擊率2成73,另有3K。林恩宇笑說:「他在斗六打我1支全壘打嘛(2006年9月19日),可惡的是,明明那顆是直球,他以為是變化球,這對投手而言是個恥辱。」還繼續補充:「我是不會去抓影片啦,不然會傳我三振他的影片給他!」

同隊情誼當然不只有鬥嘴,也會互相鼓勵,林恩宇加入兄弟後因肩傷所苦,恰恰也曾遇低潮,林恩宇說:「其實彼此都有一種信任的感覺,彼此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撐過來,他跟我講過,我是很好的投手,只要開完刀好好復健,回來就算7、8成功力,在中職也是很好用,這是他對我的信任感,當然,我在比賽中如果發現什麼,偶爾也會告訴他。」

卻也因為同隊,不再有機會對決,林恩宇直呼可惜,他說,因為恰恰上場時,球迷總是熱烈歡呼,即使身為旁觀者都會很享受,也有點羨慕,「對到球迷喜愛的打者,又能解決他,讓喜歡他的球迷恨得牙癢癢,我覺得這是一件很開心、很光榮的事,其實投打對決就是在享受那個過程。」他希望未來若有機會,和恰恰還能在OB賽來場對決。

今晚是彭政閔球員生涯在台南球場的最終戰。

現任統一獅一軍牛棚教練的高建三,球員生涯投了18年,在42歲那年退役,對他而言,中職最難對付的打者就是彭政閔,「因為恰恰的擊球能力很好,揮空率比較低,選球又不錯,不太輕易追打壞球,他是很難吊的打者,不會輕易出棒,而且很會把握投手的失投球。」

恰恰同樣打到超過40歲,高建三指出,年紀越大,自我要求本來就要越高,能在場上撐得久表示打擊、跑壘、守備都在水準之上,35歲之後要非常注意體能,而恰恰就是自我要求很高的選手。

(圖/郭羿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