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陳菀婷披極速超跑戰袍重返球場 球團攜手國體大 劍指雙料冠軍

暫別球場一年多,台灣女排名將「阿非」陳菀婷要回來了,新一季企業排球聯賽,她披上極速超跑女排隊戰袍,渴望證明自己、為球隊贏下雙料冠軍。

28歲陳菀婷,2017年台北世大運後,接著征戰企業排球聯賽13季,但隨後2018年賽季結束,因傷淡出賽場,未能入選雅加達亞運國家隊,過去一年則到桃園八德國中服務。

「這一年指導八德國中,考慮得都是小朋友,讓我成長許多,心態變得比較沉穩一點,不會像以前這麼衝動,當教練會想得比較多,彼此間的溝通,選手間面對的問題,任教這一年,遇到很多,成長很多。當選手的時候就只有選手的面向,但教練的時候,角度又不同,會要顧及更全面,更多壓力,思考更多、更新、更細節的東西。」陳菀婷認為執教期間,教學相長外,也間接維持一定體態,了解帶心的重要。

她說現在投身極速超跑這大家庭,「我身為大學姊,同樣的也要幫忙帶心,幫助這些小學妹。而極速超跑這支球隊,跟我過去看到的不同,像上季進場看球,會被她們熱情感染到,所以那種對排球的熱情又被她們點燃,會想努力回到球場。」

陳菀婷甚至覺得極速超跑隊伍上下一心,連總經理跟老闆都會下場跟球員一同訓練,「這在過去的球隊,是不可能看到的,這支隊伍真的有很不一樣的魅力。」

之前因傷勢開刀暫離球場,但經過幾週訓練後,陳菀婷瘦了將近7公斤,體態逐漸回復,「肌力和體能,不敢說比之前來得好,但已經接近那時候,我已經準備好要復出。主要大概花了兩個禮拜,持續練習,逐漸回復以前選手的訓練節奏和強度。」

除證明自己,陳菀婷同樣想兌現與學生的承諾,「當時小朋友得知我要離開學校,全都哭了,我告訴她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要去追尋,溝通後,她們都很支持我,之後還有球員來看我比賽,很謝謝她們,我會繼續努力。」

極速超跑女排上季加入企業排球聯賽後,獲得例行賽第三名,本季增添陳菀婷外,還找來塞爾維亞舉球員Dubravka Vukoja,以及旅外球員楊怡真等好手。球團也正式從今年起跟國立體大合作,朝職業化球團邁進。

國體大校長邱炳坤肯定極速超跑保險集團,期許雙方合作,培育更優秀好手,「國體大將提供高水準的運動科學、專業的運動行銷管理以及體育行政。」他強調儘管學校運動團隊過去曾獲得企業贊助,但這次是國體大首次與私人企業緊密結合,期盼三年內能奪下UVL大專排球聯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