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主場迎戰尼泊爾吞敗 陳柏良向球迷道歉

2022年卡達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中華隊今在主場迎戰世界排名居後的尼泊爾隊,原本是絕對要拿下的重要比賽,但一開賽僅3分鐘就遭對手定位球進攻得手,中華隊一路反撲卻總欠缺臨門一腳,終場以0比2苦吞二連敗,隊長陳柏良賽後鐵青著臉,他向球迷道歉:「對不起,我們輸掉該贏的比賽!」

中華隊此役迎戰尼泊爾具有多重意義,不但是新任教頭Louis Lancaster的主場首勝,更是中華隊本世紀參加世界盃資格賽以來,首度拿下積分,無奈必勝令壓得國腳表現失常,儘管控球時間明顯較多,也頻頻發動攻勢,卻始終無法攻破對手大門,不但一開賽就失球,第63分鐘也因後防空虛,遭對手勁射破網。

「對我來說,這就是一場比賽,但對台灣來說,這是一場非常重要的比賽,我要說的請聽清楚,我們不可以沒有鬥志的輸了一場比賽。」陳柏良賽後表達遺憾情緒,他強調此役對台灣足球有重大意義,但球員沒有踢出整體作戰,他以隊長身分向球迷道歉。

陳柏良強調,這不只是一場輸球,我們必須深切記住這次教訓,繼續努力訓練,並找回士氣,期待並迎接下一場比賽。中華隊下一戰將在10月15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迎戰強敵澳洲隊。

中華隊有更多的持球時間,但臨門一腳的把握性始終偏低,總教練Lancaster強調,球員不斷壓迫尋求破門機會,但沒有把握,他對結果感到很失望,但他領軍的中華隊必須要經過這場比賽後重整旗鼓,為了接下來的世界盃征途努力。

(照片來源:足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