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再對決尼泊爾 陳柏良:非贏不可的比賽

2022年卡達世界盃亞洲區第二輪資格賽,中華隊明天晚間7點10分將在台北田徑場迎戰世界排名第166名的尼泊爾,此役意義非凡,不但要爭取本屆資格賽的首場勝利,更是英籍總教練Louis Lancaster上任後的首場主場勝利,隊長陳柏良強調,「這是一場非贏不可的比賽!」

中華隊進入21世紀以來,征戰世界盃資格賽從未拿下積分,明日的比賽若能得勝,就是中華隊在21世紀後首度在世界盃資格賽取分,將有多重意義,尤其首戰在主場面對世界排名第99名的約旦表現出色,讓總教練Louis對國腳更具信心。

「每場比賽都有不同的挑戰,面對尼泊爾,我們可能控制球的時間會比較長,但這是一場必須贏的比賽,我們必須越早進球越好,才能把壓力丟給客隊。」Louis強調,經過這幾天的休養生息,球員的狀況都維持得不錯,也有許多針對性的訓練,希望球員能在場上展現出來。

尼泊爾本屆資格賽首戰作客科威特,以0比7慘敗,又經過長途飛行,昨天早上才抵達台灣,中華隊以逸待勞,看似較具優勢,但陳柏良認為,中華隊必須打得更有耐心,更要放下主場作戰的包袱,努力將平常訓練的成果發揮出來,他說:「一開賽就要積極表現,努力去把握每一個進球機會。」

中華隊與尼泊爾曾在6月在高雄國家體育場交手,當時兩隊踢成平手,這次再度狹路相逢,Louis與陳柏良都強調,比賽的重要性差別很大,球員面對比賽的決心也有很大不同,將全力求取勝利,來累積世界盃資格賽積分,更希望在大批球迷面前踢出好球。

(照片來源:足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