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周天成台北羽球賽三度封王 向總統傳福音

台灣一哥周天成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戰,以21比12、21比13擊敗南韓選手許侊熙,周天成第三次在台北賽稱王,成為大會史上男單奪冠最多次數的選手。

「主要是賽前準備吧,我覺得在這方面我進步很多,能夠保持平穩的心情去面對每場比賽。」周天成與許侊熙的男單決賽開打前,前一場女雙僵持不下,打將近一個半小時,但周天成坦言沒受影響,就是準備好自己,迎接比賽。

台北賽四年奪三冠,周天成開創新猷,他覺得一直不去在意歷史或者紀錄,而是專注當下,「把這種態度和品格帶給大家,因為大家來不只是看我輸或贏,我覺得我輸了他們還是會支持我,有一種更深的東西在裡面,當然還是很開心達成紀錄、達成目標,更能證明現在做的事情是對的,我一直在努力,一直還在進步。」

今天男單冠軍戰,台北小巨蛋湧進許多球迷進場觀戰,總統蔡英文特別抽空至小巨蛋加油,並擔任擲銅板與頒獎貴賓,頒獎時兩人簡短互動,周天成賽後笑說,「其實是我和她說話,我說『耶穌愛妳』。難得總統來,要跟她傳福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