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中華小將重返榮耀 粉碎美國U18五連霸 奪隊史第三冠

2019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今(8)日進行本屆最後一場盃賽,也是最後的冠軍決戰,由中華隊與美國隊正面交鋒,中華隊先發投手余謙表現精彩6.2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無失分,還送出7次三振,完全壓制美國隊打線,後援的林昱珉、陳柏毓也都守住中華隊領先優勢,終場中華隊就以21擊敗美國隊,暨2010年後再度捧起冠軍金盃,也粉碎美國隊企圖五連霸的夢想。

余謙自集訓以來就被教練團認定為進步最多也是最穩定的投手,今天面對美國隊先發,他賽前就是先透過禱告也希望在天上的爸爸來為他加油,相信自己是可以的穩定心情去面對強敵美國,今天直球的速度跟角度都還不錯,隊友的守備也都很幫忙,很高興能第一次投冠軍戰能有好的表現。

在投手穩定發揮下,中華隊打線也在五局下開始突圍,王順和一棒擊出中左外野深遠的三壘安打,林子崴適時建功一支越過2壘手頭頂的安打幫助中華隊先馳得點,8局上再靠著羅暐捷在一、二壘有人時擊出穿越安打幫助中華隊攻下珍貴的保險分,也讓中華隊最後就以21擊敗美國隊,收回睽違已久的世界盃冠軍金盃。

周宗志總教練說:很感謝每位教練團以及選手一起努力到最後,也很感謝棒協以及母隊穀保家商的全力支援,才能讓整個代表隊運作得很順利,今天余謙的表現太好了,特別是今天全隊的專注度跟態度都做得很好,羅暐捷跟王順和今天攻守的表現真的是守住全隊的勝利,這個冠軍是屬於大家的,希望大家不要停止進步,未來有更高層級的挑戰要去面對,永遠要鞭策自己不斷往前進。

而今天在攻守都表現精采的羅暐捷與王順和都說,今天上場就是把專注度都集中在場上,好好去處理每一個狀況,一有機會就不要去錯過,把握每一個可能,很開心能夠在這個青棒最高等級的賽事順利奪冠,這會是一個很美好的經驗。

中華U18青棒代表隊奪冠後,中華棒協辜仲諒理事長也隨即頒發200萬元奪冠獎金給予代表隊,勉勵代表隊一路的辛勞以及付出,而代表隊也將於9/9下午一點搭乘華航CI189班機於1325抵達桃園第一航廈。

(圖、文/中華棒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