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基層教練打底台灣體育 中華奧會表揚優秀基層運動教練

「連續舉辦兩年基層運動教練表揚,不過相信優秀教練真的太多了,儘管其他教練沒有獲獎,但同樣要感謝他們,長期投入基層的努力。」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在運動菁英育才計畫108年優秀基層運動教練頒獎典禮上表示,衷心感激這群體壇園丁,為台灣體育付出。

本獎項今年是第二次辦理,收件期間為108年6月15日至7月15日,送件參審教練多達94位,其中國小組32位、國中組30位、高中組28位,除4位不符申請資格者外,餘90位列入評審。本次評審作業由前臺體大林輝雄教授擔任召集人,由協會工作人員將資料分類、整理後,邀請各專項運動種類專家學者組成初審小組進行第一輪初審作業,再提送本會決策小組進行決審,選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優秀教練得主。

最後共計國小組6位、國中組7位、高中組7位等20位教練獲獎,分別為國小組6位,田徑曾之輝、田徑彭文良、桌球陳瑞、游泳陳冠彰、射擊張仲、空手道徐祥銘。國中組7位,田徑鍾彩榮、游泳曾昱誠、體操鄭豐億、射箭陳坤成、舉重陳涵彤、跆拳道游旺鈺空手道邱俊忠。高中組7位,田徑蔡欣憲、體操鄭焜杰、射箭劉展明、射擊吳孟蓉桌球李偉正跆拳道陳維新羽球楊鈞翔。

除表揚優秀教練,奧會主席林鴻道勉勵基層教練,「運動成績很重要,但不是全部,選手的品德教育,做人、團結、合作,未來更需要補足這面向。」

高中組優秀教練鄭焜杰擔綱體操教練超過20年,指導出許多好手,「關鍵在於熱忱,因為打從心底喜愛體操,喜愛這個運動,相信很多基層教練都是抱持這樣的心情去付出,才能夠繼續堅持下去。」

奧會主席林鴻道也肯定基層教練背後的團隊,包括運動物理治療、運動心理、運動營養、運動科學等等團隊,協助基層選手全面照顧,為運動員付出辛苦的努力。

今年頒獎典禮除頒發優秀基層運動教練獎項外,還邀請長期為運動菁英育才計畫之選手提供服務及支援的相關運動科學團隊及志工服務小組,組成「體育運動發展促進策略聯盟」並進行合作簽署儀式,以結合社會各界之力,創造良好的體育運動環境,群策群力,促進體育運動發展,倡導體育運動風氣,提升國家體育運動競爭力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