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一個在雲林四湖鄉愛打球的女孩 黃鈴娟蛻變女籃國手

封面圖/「體育推手獎」今天表揚典禮,女籃國手黃鈴娟是主持人之一。

教育部體育署108年度「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今天舉行,女籃國手黃鈴娟是主持人之一,除了盛裝出席,並代表選手向各界致謝。黃鈴娟從雲林縣四湖鄉一個愛打球的小女孩,蛻變成為女籃國手,她感性地表示,「謝謝你們挺我」、「讓我的鄰居朋友感到驕傲」。

為了向體育界奉獻的幕後英雄表達感謝及敬佩之意,體育署自98年起持續辦理「體育推手獎」表揚活動。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親臨現場頒獎,感謝贊助及長期推廣體育活動的53個企業、團體與個人,表揚他們的無私奉獻。

去年頒獎典禮,體育署請來「舉重女神」郭婞淳擔任主持人之一,今年由女籃國手、國泰女籃的「三分球美少女」黃鈴娟和主播何文堯共同主持,體育署希望藉此讓選手對各界表達感謝之意。

黃鈴娟還把國泰女籃奪冠的獎品鑽石做成項鍊戴在脖子。

黃鈴娟在單親家庭中成長,國小由於轉學,為了繼續打球還去老師家借住,後來北上就讀新北市海山高中,但高一時球隊解散,對未來茫然的時候,台南市永仁高中教練時超傑找回她,得以延續運動員之路,她相當感謝從國小至今一直有貴人幫助。

對於今天的主持工作,黃鈴娟說,「真的人生第一次,在這麼大的場合,尤其在副總統面前主持,真的很緊張,也真的很感謝有這個機會。」

黃鈴娟還把國泰女籃奪冠的獎品鑽石做成項鍊戴在脖子,一來希望為自己帶來好運,也謝謝國泰人壽對選手無微不至的照顧,「不管是在學業、生活、球場、運動傷害期間的照顧,真的相當完善。」

(圖片皆由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記者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