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U18世界盃/王彥程再抗日 中華隊因雨裁定3:1勝

2019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今天上演台日大戰,中華隊推出去年亞青「抗日英雄」王彥程先發,他不負教練團期盼,5局僅失1分,加上隊友打擊串聯,打完5局以31領先,隨後因大雨裁定比賽,中華隊就以2分差擊敗日本,拿下關鍵勝利。

中華隊總教練周宗志表示,王彥程直球位置與變化球角度都投得不錯,被敲2支安打也沒失投,「今天打線陣容有點調整,主要是讓岳政華在牛棚待命登板,才把工具人羅暐捷拉去守外野,看起來打擊串聯發揮得還不錯。」

王彥程5局挨2安、飆3K1次保送,只因1局上2出局後被敲安、失1分;3局下王順和與何恆祐安打,助中華隊1出局攻佔一、三壘,中華隊發動雙盜壘,三壘的王順和加足馬力撲回追平分,第5局何恆祐揮出游擊滾地球,日本隊傳球失誤,讓中華隊在1出局時攻佔二、三壘,雖鄭宗哲遭三振,不過羅暐捷擊出深遠的左外野方向二壘打,助中華隊31反超。

比賽要進行6局上時,現場下起大雨,經過1小時等待,因場地積水及氣象不佳,大會裁定中華隊31勝出,王彥程也連續2年率領中華隊擊敗日本,成為新一代抗日英雄。

王彥程說:「一開始控球還不太穩定,進入狀況後越投越有信心,感謝守備和打擊幫忙,才能拿下這一勝;要旅日(樂天金鷲)的新聞曝光後,也感覺外界用放大鏡檢視,自己更要拿出職業水準,是壓力但也是成長的動力。」

羅暐捷的關鍵二壘安打。攻下勝利打點。

(圖/棒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