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U18世界盃/台灣小將不敵美國 苦吞首敗

2019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今進行第2天賽程,中華隊強碰尋求5連霸的美國隊,林子崴繳出6局失3分優質先發,可惜打線受限於美國隊先發Max Rajcic,加上美國隊中外野手Peter Crow-Armstrong美技沒收李灝宇長打,中華隊無力追趕,終場以18苦吞首敗,明天將面對本屆世界盃表現出色的西班牙隊。

中華隊總教練周宗志表示,林子崴除了第1局不穩,整體節奏和變化球都表現得很出色,打線上最可惜就是李灝宇長打被接殺,否則氣勢就會到中華隊這邊;明天對西班牙策略就是注意他們的變化球,也會再提醒選手要快點適應。

林子崴一開賽先挨3安形成滿壘,雖讓後面打者擊出滾地球有機會雙殺,可惜隊友守備失誤失2分,4局下又一次爭議判決讓美國隊拉開到30,不過林子崴也穩定地將比分差凍結在3分內。

中華隊打線6局下反攻,何恆祐揮出安打,並靠暴投與隊友推進到三壘,鄭宗哲適時安打助隊追成13,輪到李灝宇一棒擊出中外野深遠飛球,眼看要形成長打,結果Peter Crow-Armstrong一躍而起,將這顆飛球撈進手套,也讓中華隊攻勢受挫。

隨後中華隊啟動牛棚,卻未能凍結比分,王彥程、陳志杰與潘文輝都有失分,美國隊最終就以81帶走勝利。

林子崴表示:「其實很開心能跟美國交手,自己也準備了很久,很可惜第1局沒把該有的表現拿出來,不然應該可以表現得更好,這也是自己要再去加強的,要一開賽就把最佳水準拿出來,幫助球隊贏球。」

當家第四棒李灝宇則說,一開始打擊與守備都沒把握好,不過,也不會懊悔或停留在負面情緒,就是把握再來要面對的問題,第3次打擊感覺就很不錯,只是對方手長腳長有優勢,又接殺得太漂亮,「沒關係,再來要把自己的表現發揮得更好,才能幫助到球隊。」

林子崴先發6局失3分。

(圖/棒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