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箭》企業聯賽大洗牌 蘇家姊妹齊聚協會青年隊

第一季企業射箭聯賽今年展開,今在台體大棒球場展開下半季賽程,經過一個暑假,許多效力協會青年隊的選手都畢業就讀大學,讓各隊陣容有了些許變化,張容嘉、陳昭升等人轉戰台中銀行,青年隊則補進蘇思敏等好手,而蘇思敏恰好是陣中蘇思蘋的妹妹,姊妹倆齊聚青年隊,期待延續青年隊上半季好表現。

身為運促會菁英育才計畫的選手,蘇思蘋展現出色的射箭實力,不但在企業聯賽繳出佳績,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事也有精彩表現,目前就讀香山高中三年級的她,不僅是後起之秀,更是直接挑戰學姊們的強悍對手。

「一直很想跟妹妹一起比賽!」蘇思蘋談起妹妹加入青年隊,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兩人相差2歲,儘管過去在縣市比賽曾搭檔出征,卻沒機會在更大舞台合作,如今在企業聯賽圓了夢想,她笑說:「原本不知道,後來才知道可以跟妹妹一起射箭,很開心。」

蘇思敏談起射箭,開始就是跟著姊姊的腳步,「我覺得姊姊射箭很帥。」她習箭6年,從覺得姊姊帥氣,到如今感受到姊姊在場上的霸氣,她說:「跟姊姊一起比賽,就有人可以罩著,她有種很想贏的決心,我很希望跟姊姊一樣厲害。」

姊妹倆因為企業聯賽,一圓合作夢想,問到未來,蘇思蘋強調,不會特別去聊一起去奧運什麼的,但選擇運動員這條路,彼此都知道要什麼,就是把目標訂下來,努力朝目標去前進,她對妹妹也充滿信心,「雖然反應不夠快,但實力算厲害!」

協會青年隊秉持栽培年輕選手的目標,戰績卻能在企業聯賽大放異彩,總積分暫居第3名,射箭協會秘書長兼青年隊教練李水河強調,選手上去就是勇敢拚,「初生之犢不畏虎!」他要求選手面對頂尖好手就拋開勝負壓力,反而獲得不錯成效。

「我們比賽場地就是正式國際賽規格,青年隊選手等於提前習慣與適應國際賽場地,未來就能更快接軌。」李水河強調,青年隊接下來會繼續招兵買馬,找來更多具潛力的選手參賽,厚植基層實力,讓台灣射箭的未來更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