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打造臺灣品牌國際賽事 請出產官學輔導團助攻

2017年臺北世大運是臺灣人的共同回憶,不僅地主運動員表現出色,拿下破天荒的精采成績,作為東道主完整又體貼的賽事規劃,更是擄獲來自全世界145個國家地區上萬名參與者的心,這樣的成功經驗,證明透過舉辦國際賽事,一定能將臺灣之名推到全世界各地。體育署特別結合產官學界,共同打造「形塑臺灣品牌國際賽事計畫」,期待更進一步打響臺灣的國際知名度。

臺灣去年共舉辦130場國際賽事,吸引超過18000名外籍選手參與,賽事轉播更透過網路累積上億次瀏覽,體育署長高俊雄認為,儘管數字呈現亮眼,卻無法讓國人有強烈感受,他強調過往臺灣舉辦國際賽事總是以順利完成為目標,但接下來應該要進階,不僅是要順利完成,更要結合在地特色,讓民眾受到感動。

體育署長高俊雄

體育署經過審慎評估,基於地區均衡、賽事特性與經濟效益,從上百場國際賽中選出19場具發展品牌潛力的臺灣國際賽事,包括目標於2020年及2022年取得國際田徑總會路跑賽事金標籤認證的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與臺北馬拉松、行銷臺灣森林秘境的棲蘭100林道越野賽、打造臺東成為亞洲冬季衝浪勝地的臺東國際衝浪公開賽,以及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等賽事。

「臺灣品牌國際賽事輔導團」正是基於這樣的理念孕育而生,首次輔導團會議請來產官學界輔導團成員,成員跨足行銷、運動、新媒體經營、設計美學的專業人士,希望藉由輔導團隊專業知識和業界實務操作經驗,協助打造賽事之品牌核心價值及定位,更請來成功打造臺北世大運形象的「沛肯品牌視覺行銷整合有限公司」負責人朱開宇擔任召集人,專業感十足。

首次輔導團會議更請來舉辦具發展品牌潛力賽事的運動單項協會與地方政府參與,與會人員對於輔導團的功能都期許甚深,田徑協會對於賽事行銷與資源取得提出諮詢,中華賽車會將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金卡納大賽,期待透過新媒體宣傳能吸引更多民眾參與,各主辦單位的疑問都成為輔導團後續的重要課題,未來也將成為夥伴關係,一同為打造「臺灣國際品牌賽事」盡心力。

「臺灣品牌國際賽事輔導團」透過體育署與賽事主辦單位搭起夥伴橋梁,未來將盡心推廣「臺灣國際品牌賽事」,高俊雄強調,希望賽事能被更多國際媒體曝光與報導,推廣臺灣國際知名度以外,更希望地方透過舉辦國際賽事,能將在地之美,包括文化與特色告訴給參加的外國民眾,確實提升在地的觀光效益,吸引更多國外遊客前來感受在地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