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U18世界盃/陳柏毓6局好投 中華首戰贏巴拿馬

2019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今天開打,中華隊首戰巴拿馬,先發投手陳柏毓以6局失1分領軍,和林昱珉、余謙聯手壓制對手,加上打線掃出11安,以41搶下首勝。

中華隊總教練周宗志指出,打線串聯得不錯,但跑壘發生3次失誤差點影響比賽勝負,很不應該,場上積極度也要更好一點;另外,陳柏毓表現在預期中,余謙直球速度與指叉球都發揮得很好,給全隊很大安定感,是目前最讓教練團放心的選手。

余謙2局飆4次三振,表現沉穩。

陳柏毓6局僅被敲3支安打、失1分,拿下勝投。他說:「第1場可以順利拿下,對自己跟球隊的信心、氣勢幫助很大,希望後面越來越好。」陳柏毓也表示,一開始狀況沒有很好,遇到危機時,總教練上來只提醒他把節奏放慢、球壓低,給了很大的信任感,更信賴自己能做到教練期待,希望後面能改善今天沒做好的小細節,迎接更高挑戰。

中華隊3局下靠蔡佳諺三壘打、何恆佑安打敲回第1分,4局下鄭宗哲率先揮出二壘打,林子豪補上安打送回第2分,中華隊取得20領先。

巴拿馬5局上則因安打和2次保送攻佔滿壘,陳柏毓發生投手犯規奉送1分,但也是巴拿馬全場唯一分數。中華隊接著在8局下靠林政華、蔡佳諺2支二壘打多添1分,何恆佑的安打再送回分數,將比數拉開為41

「開路先鋒」何恆佑單場3安猛打賞。

左投林昱珉中繼1局、余謙後援2局,沒再挨安,合力守勝,其中,余謙被周宗志點名是目前投手群中「最令人驚訝」的選手,從集訓起的進步有目共睹,「今天他的狀況維持得不錯,在1分差領先之下頂住壓力,把最後局數吃完。」余謙2局送出4K,對於自己表現還算滿意。

何恆佑繳出3安猛打賞、2分打點,仍自認打擊內容應可做得更好,特別是1局上跑壘缺失,希望後面能做得更好。擔任第4棒的李灝宇則說:「自己有點太想表現,反而讓節奏及跟球的感覺都亂掉了,也多了太多負面想法。」對此,周宗志說:「他自己知道問題在哪,教練團不會太擔心,就是幫忙提醒要冷靜,不要因為太亢奮衝過頭。」

(圖/棒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