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林志傑加盟富邦勇士 披12號球衣回歸初心

「野獸」林志傑從富邦勇士領隊蔡承儒手中,接下熟悉的12號球衣,林志傑回來了。

「很開心能重新回到台灣打球,我這次會選擇加盟富邦,主要還是想要回台灣打球跟陪伴家人。」林志傑加盟富邦勇士記者會上,全家人都出席相挺,林志傑笑說,「其實孩子還小,還看不懂籃球,但他們都感覺我在家時間變長了。」

林志傑在SBL台灣啤酒隊時期,穿著12號球衣,之後前進CBA廣廈隊發展,由於老婆與家人,他一度將背號換成「27」,代表愛妻。

「這次回到台灣,選擇熟悉的12號,主要當初自己是從這裡開始,所以穿回原本的號碼。」離開台灣10年,林志傑認為回歸初衷,也要回饋台灣籃壇。

富邦育樂總經理兼勇士領隊蔡承儒表示,林志傑的回來,期盼能發揮他的影響力和特質,「我們希望能做出改變,做好行銷,打出好的球賽,讓球迷進場,創造一個正向的循環。」他透露會跟ABL協調賽程,新一季若與寶島夢想家分在同區,對聯賽整體形象加分,也增加「少俠」田壘跟林志傑,俠獸對決的機會。

林志傑覺得兩人交手多年,已經很習慣,「但壘哥他比我多一年ABL經驗,所以我現在要盡快去熟悉隊友跟球隊,然後努力打好每場球,讓球迷覺得進場很值得。」

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坦言,寄望林志傑能留在台灣退休,扮演過去像在浙江廣廈隊那種「隊魂」角色,「他的一舉一動,年輕球員都會去看,像志傑或其他黃金世代球員,都是這樣,他們願意花更多時間去加強自己,來延續職業生涯,我希望他的這種精神,能影響其他球員。」許晉哲透露球團與林志傑合約為期3年,之後視他身體狀況而定,薪資則保密。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