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吳永盛正式加盟上海久事大鯊魚 背號14號

封面圖/吳永盛(左)與俱樂部總經理錢安柯。

台灣籃球好手吳永盛今年7月底獲得CBA上海久事大鯊魚選中,今天正式宣布與球隊完成簽約,吳永盛也透過社群網站跟台灣球迷宣告正式加入,「心情很興奮,終於正式加盟,期待自己籃球路上的新篇章。」他也宣布背號為14號。

現年22歲、身高188公分的吳永盛投身中國職業籃球聯賽(CBA)選秀後,首輪第8順位被上海久事大鯊魚選中,近日與球隊完成簽約,在今天正式對外公布。吳永盛在個人社群網站放上與久事體育集團副總經理、大鯊魚俱樂部總經理錢安柯的握手合照,球隊官方媒體也同步披露簽約資訊,官媒形容吳永盛是「場上速度與進攻視野兼具的雙能衛」。

吳永盛(右)與上海久事大鯊魚正式簽約。

吳永盛寫下許多台灣籃壇寶貴的第一次紀錄,從台北市金華國中畢業後,他隻身赴美追夢,成為台灣首位畢業就前往美國挑戰的國中生。美國求學時期,吳永盛完成高中學業,順利申請到NCAA第一級獎學金,締造台灣籃壇空前紀錄,就讀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時期,大一新鮮人賽季平均上場時間為17.1分鐘,平均6.2分、1.3籃板與1助攻。

結束美國求學之路的吳永盛回到台灣,今年初受到ABL寶島夢想家隊青睞,成為球隊即戰力,助隊挺進隊史首度季後賽。這些籃球經驗將成為吳永盛的能量,迎接CBA 2019-20賽季。

(圖片皆由上海久事大鯊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