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能仁換新帥拚衛冕 菁英盃奪冠好彩頭

第16屆菁英盃籃球賽今進行冠軍賽,新學年尋求衛冕的能仁家商,由新任教練李正豪領軍,打來依舊強勢,一路壓著對手南山高中打,最終以90比62奪勝,拿下菁英盃冠軍,更打出新學年搶冠的強大氣勢。

能仁家商上屆奪下隊史第三座HBL冠軍,教練楊政倫西進對岸執教,為了填補教練團空缺,教練林正明找來去年到球隊擔任體能教練的李正豪,也是能仁家商籃球隊成軍時的隊長,林正明說:「是子弟兵,對體系熟悉,又有默契,當然還需要磨合,我就從旁協助他。」

李正豪是能仁籃球隊第一屆隊長,高三打下第三名佳績,曾擔任苗栗明仁國中籃球隊助理教練,但回鍋前的工作是在裕隆汽車廠擔任作業員,他對能重返基層籃球執教充滿感謝,卻也是壓力,他說:「這是一個責任,畢竟能仁是傳統強隊。」

今年7月中才正式接下執教工作的李正豪,儘管沒想到這麼快就接下教練重責,但正因為他去年就已先回到球隊擔任體能教練,也提前適應狀況,加上林正明從旁協助,他強調現階段盡快把握時間磨合,尤其是臨場調度等經驗,希望能延續能仁在HBL的好成績。

女子組方面,新學年將尋求衛冕的南山高中,因陣中有傷兵困擾,本屆菁英盃冠軍賽遭淡水商工痛擊,以42比66落敗,教練李陸臻表示,球員從3月聯賽結束後,沒有真正的休息,導致陣中傷兵較多,大概5、6人的輪替,球員真的都累了。

南山高中拿下女子組第二名(葉士弘攝)

李陸臻強調,球員的確有衛冕軍的壓力,但一切都是重新開始,距離聯賽正式開打還有時間,接下來將針對球員的基礎體能進行加強,「每支球隊都有不同風貌,找到面對強敵的戰法,則是我的工作。」她特別強調淡商現階段打出的強悍與身材優勢,「找到問題,就要去設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