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游泳》國際泳總馬拉松游泳世巡賽 9月確定落腳日月潭

2019年國際泳總(FINA)馬拉松游泳世界巡迴賽第8站,確定將於9月7日在南投日月潭舉行,中華泳協理事長曾正宗正式對外界宣布,他強調,經過不斷努力,終於將世界最高水準的馬拉松游泳賽事帶到台灣,心情非常感動,更希望透過高等級賽事,宣揚日月潭的好山好水!

「很感動,從前輩就開始不斷努力,獲得國際泳總的正面回應!」曾正宗強調,能獲選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日月潭的好山好水吸引FINA評選委員,加上前任理事長許東雄在國際的友好關係,造就這次世巡賽第8站落腳日月潭,「感謝過程中每一位努力的人。」

這是台灣史上第一次舉辦馬拉松游泳世巡賽,曾正宗強調,有許多需要克服的地方,包括FINA針對場地嚴格規範、電動計時與實況轉播等要求,多虧南投縣政府大力配合,才在不斷來回溝通中,獲得FINA肯定,進而獲得承辦權。

馬拉松世巡賽不但有世界排名積分,也有獎金,吸引世界各地好手參加,曾正宗預估,大約會有超過20個國家、近200名選手參賽,但他強調,重點不只是來台參賽的選手,更重要的是,透過轉播會將賽況即時傳遞到世界各地,不但能宣傳比賽,更能將日月潭的美傳遞出去。

曾正宗強調,經過本次賽事,台灣舉辦賽事的能力一定能有所提升,也希望會有更多選手投身該項目中。他強調,其實國際相關單位一直有詢問我們舉辦其它賽事,包括亞洲分齡錦標賽等賽事,是台灣走出去的大好機會,他期待包括政府,以及相關單位能提供協助,讓更多好手來到台灣比賽,提台灣游泳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