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中華藍、白姊妹交鋒 白隊大勝打出年輕氣盛

2019年瓊斯盃女子組賽程持續在新莊體育館登場,今上演招牌戲碼「姊妹鬩牆」,由中華藍對決中華白,白隊開局就拉出一波18比4攻勢,殺得學姊們措手不及,並擋住對手追趕,最終以85比59擊敗中華藍隊,締造1990年後白隊首度擊敗藍隊的精采紀錄。

中華白隊為本屆拿坡里世大運代表隊的化身,儘管本屆進軍拿坡里表現未能帶回獎牌,但這群年輕新秀原本就是極被看好的未來之星,加上集訓與備戰多時,近況甚佳並克服體能考驗,更希望透過比賽來證明自己的實力,一開賽就火力全開,並一路壓制中華藍隊。

「對我來說手心手背都是肉,藍隊輸球很遺憾,但看到白隊的成長也很開心。」藍隊總教練華格納雖領軍藍隊,但他同時也是白隊出征拿坡里世大運的總教練,他對兩支球隊的感情都很深厚,更在賽後與白隊球員擁抱,他賽後激動落淚,他說:「看著她們成長,就讓我想起2年前在帶王維琳她們的時光,這批球員很多都是我在台北世大運前就開始帶的,我們的感情有如家人一般。」

錢薇娟同樣強調,兩支球隊都由華格納領軍,白隊自然對藍隊戰術有所掌握,加上賽前我們又兜進兩個新的戰術,在此役收到不錯成效。她認為此役能拿下勝利,就是明確掌握優勢,更證明大專球員能趕上WSBL球員的程度。

中華白隊共有4人得分達兩位數,陳薇安攻下全場最高19分,還傳出8次助攻,林蝶攻下13分、12籃板「雙十表現」,陳孟欣攻下12分,羅蘋則挹注11分;中華藍隊則以王維琳13分、11籃板、5助攻表現最為亮眼,魏于淳砍進3 記三分球、攻下11分,彭詩晴則貢獻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