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桌球》家長用心 台塑支持 成就林昀儒T2鑽石賽登頂

年僅17歲的台灣桌球神童林昀儒,日前參加T2桌球鑽石賽,連克中日高手,風光拿下冠軍,他精采表現的背後,除了父親林學宜從小用心栽培的一步一腳印,來自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5年前的大力支持,都是締造精彩成就的重要關鍵。

林昀儒被譽為「桌球神童」,自小就打出精彩表現,但風光成績的背後,更多的是他刻苦訓練的努力,他自學,接受對岸教練指導,參加許多比賽累積對戰經驗,父親林學宜為他設定了進步曲線,他一直超前進度,今年先在阿曼公開賽一舉拿下男單、女雙與混雙金牌,接著又在T2鑽石賽連續擊敗水谷隼、馬龍與樊振東等頂尖名將,一鳴驚人。

目前林昀儒的世界排名已是「台灣一哥」,但他還是個未滿18歲的大男孩,面對本次賽事風光帶來的大陣仗採訪,他不改省話個性,但他明確表示,儘管在T2繳出精彩表現,未來要打出更棒的表現,各方面都還有許多精進的空間,他說:「世界排名一直往前,當然會有壓力,就是去克服。」

林昀儒的進步,林學宜看在眼裡,尤其是賽場經驗,「球場上應對,也更有組織了!」他笑說儘管愛兒私底下還是個孩子,但經過比賽的磨練,已累積許多經驗去成長,他說:「當然沒想到他能連續擊敗強敵,但我們就是每天努力做該做的事,成績自然就會水到渠成。」

林學宜

來自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的支持,林學宜也表達感謝之意,他強調回報的方式,就是不斷繳出理想成績,為台灣爭光。桌協理事長林茂榮表示,許多贊助都是在選手成名後,但台塑在選手最需要資源的時候投入,非常難能可貴,更希望台塑能繼續支持,相信一定可以培養出更多林昀儒。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