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桌球》身障亞錦賽田曉雯坐二望一 東京帕運一步之遙

封面圖/田曉雯今天擊敗中國勁敵范蕾,晉級明天的決賽。殘總提供

2018年雅加達亞洲帕拉運動桌球國手田曉雯持續奮戰,她今天在台中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以3比1擊敗中國勁敵范蕾,晉級明天的決賽,只要拿到冠軍,就能直接取得2020年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門票。

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首度在臺灣舉行,今天在台中市靜宜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二天賽程。

田曉雯在去年雅加達亞洲帕拉運動會,個人賽榮獲一銀、團體賽和林姿妤也獲得銀牌,而當時亞帕運個人賽就是輸給范蕾,如今甜蜜復仇,田曉雯有望直接進軍東京帕運。

「你可以的!」中華隊教練蔡貴蘭不斷鼓勵田曉雯。蔡貴蘭指出,田曉雯近年比賽的表現,讓中國選手不敢小覷,今天兩位選手壓力都很大,還好有頂住,能贏中國真的很不容易。

田曉雯則對於晉級決賽感到很開心,特別是能擊敗勁敵范蕾,也希望自己表現更上一層樓。

教練蔡貴蘭表示,亞錦賽比賽積分是一般比賽的50倍,對於世界排名來說是顆「大補丸」,各洲的錦標賽金牌更是可以直接取得東京帕運門票,也期許選手再上一層樓。

這次中華隊共有27名選手參加,教練蔡貴蘭說,其實原本只有9名選手,這9名是比較有機會進軍東京帕運的,後來能增加選手,相當感謝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的支持,能夠在自家主場一拚高下,這些入選中華隊的國手都感到幸運,表現也相當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