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林安可崇拜郭泓志 盼成「二刀流」第一人

統一獅今年選秀挑進6名新人,率先簽下首輪新秀林安可,林安可今天現身加盟記者會,明天將向球隊報到,雖初期以外野手為主,但他仍想投球,努力成為中職史上首位固定投打的「二刀流」選手。

左投左打的林安可披上77號球衣,簽約金530萬元、月薪10萬元、無激勵獎金,接下來先以外野為主,他說:「不會排斥一進去就是打擊或投球,全力配合球隊,教練給我什麼位置就表現好,之後再跟教練團討論。」

林安可帥氣現身加盟記者會,吸引媒體搶拍。

中職從未出現固定投打的「二刀流」,正因如此,林安可更想嘗試,希望投打都能平衡發展,也一直維持自主訓練,當他知道會先以野手身分投入實戰,就更著重打擊練習;至於何時重返投手丘,林安可未設限,一切以球隊為主,希望保持身體健康、盡快站穩一軍,且最期待與桃猿投手「老虎」黃子鵬對決,「我有跟老虎講,他也在等我,我說還是努力表現好、先上一軍再說吧!」

林安可明天先體檢、後天向二軍報到,統一獅領隊蘇泰安指出,會請防護員特別注意林安可的手臂狀況,若確定沒問題,對他未來投球也樂觀其成,「安可很喜歡投手身分,這是他的夢想,如果我們可以幫他完成夢想也不錯,何況中職不曾有過二刀流,但不設期限,先看他的表現和狀況,也要真正實戰後才知道。」

統一獅領隊蘇泰安(右)為林安可披上77號球衣。

林安可出身南英商工、文化大學,偶像就是南英學長郭泓志,他說:「因為都是左投,欣賞學長的態度和精神,而且開那麼多次刀都沒放棄,很佩服。」至於選擇77號,林安可透露:「從以前就很喜歡疊字的號碼,以前是22,現在是77,也是幸運數字。」

林安可是台灣、阿根廷混血,因宗教信仰留著小辮子,早已成個人招牌。蘇泰安笑說:「之前就看過安可,對他印象很深刻,有個小辮子,也滿帥氣的,當時就想說有機會可以簽下他。」

(圖/郭羿婕攝)

林安可明天向獅隊報到,先體檢再投入二軍,將先以外野手為主。
林安可帥氣亮相,吸引大批媒體搶拍。

★今年各隊選秀首輪新人簽約金

·味全龍:劉基鴻590萬元、徐若熙(尚未公布)

·中信兄弟:岳政華520萬元

·富邦悍將:江國豪(尚未公布)

·統一獅:林安可530萬元

·Lamigo桃猿:蘇俊璋(尚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