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中華足協與FC琉球簽訂合作備忘錄 吳彥澍有挑戰機會

圖文/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於7月15日下午舉行中華足協與FC琉球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會,透過雙方的友好關係,共同致力於足球的發展,實現亞洲足球的美好未來。雙方在理解足球並不單單只是經濟的工具,更是串連國際以及實現社會價值的途徑,未來雙方將在以下各個面向進行交流與合作。

 促進有關技術問題的知識共享,例如:硬體設備的知識、足球發展戰略方針、競賽事務的安排執行、俱樂部認證、教練訓練及交流、草根足球發展以及亞洲女子足球的活力化。

 分享足球行政管理及專業知識。

 球員交換以及提供賽季前及期間試訓機會。

 分享行銷策略及尋求合適的贊助商及投資機會。

 雙方國際賽事交流。

透過雙方這半年積極的溝通與聯繫,中華隊年輕小將吳彥澍將有機會能在8月受邀前往FC琉球試訓。期待未來有更多的選手能夠在此合作模式下提升自身實力與關注,讓台灣足球持續進步。

記者會上東亞足球聯盟財務長濱口博行也特地出席見證中華足協與FC琉球締結的重要時刻,他表示很高興能夠促成這樁美事,認為台灣足球非常有潛力,透過交流,雙方能夠更提升足球實力,也很希望未來有選手能夠出現在J聯盟中,讓台灣足球跟日本能夠有更深的連結。

FC琉球會長倉林啟士郎表示,FC琉球目前是J2等級的球隊,未來方向會持續努力挑戰J1,目標是能夠參與亞洲等級的俱樂部聯賽,也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能跟中華足協合作,非常期待雙方未來的合作,不管是選手的交流、球隊的訓練或是其他層面如賽務、行銷經驗分享都會是合作的方向。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邱義仁理事長則提到,台灣足球能夠從這樣的合作機制下學習到很多,FC琉球是一支從J3打進J2的球隊,不管是在球隊的經營、選手的養成有很多的知識能夠學習,透過這樣的合作,能夠開拓台灣足球的視野,從亞洲到全世界。

本次受邀到FC琉球試訓的中華小將吳彥澍也在記者會中分享自己的心情,他覺得自己很幸運也非常感謝中華足協以及FC琉球能夠有這樣的機會,也感謝母隊航源FC提供機會讓自己去試訓,自己會把握機會好好的努力,希望能夠透過這樣的交流學習,不僅提升自己的能力,也期望雙方能夠保持良好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