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職籃CBL確定破局 SBL新球季規劃備受矚目

經過幾個月的討論溝通與協調,中華職籃大聯盟(CBL)今正式宣布,富邦勇士、裕隆納智捷與璞園建築確定不會參與,原本期待四隊參賽就開打的CBL,確定第一季不會在預期的今年底正式登場,籃球協會秘書長李一中表示遺憾,但強調台灣籃球不能停,將盡快展開第17季SBL規劃。

從第16季SBL開打記者會宣布今年將是職籃元年,到如今確定破局,關鍵是除了政府色彩較重的台啤、台銀與金酒(金門酒廠已宣布新球季停止冠名)外,無論是CBL提出了聯盟規劃,或是來自政府修法的租稅減免等法案,都無法吸引富邦、璞園與裕隆投入更多資源參與,無法安心是破局最大原因。

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職籃若能成立,對台灣球員的未來發展將更有前景,但如今破局,籃協深感遺憾,但他強調,不能延宕台灣年輕球員追求進入籃球最高殿堂的計畫,他說:「將在瓊斯盃7月28日結束後,盡快召集6隊與體育署高層,討論相關事宜。」

最重要就是選秀日期.時程已較過去延遲許多,讓很多大學生球員都對未來感到茫然,李一中表示,目標是8月底就能舉行選秀,而原本設定開打日期是12月14日,但因為亞洲盃延期,也將尋求各隊同意,將時程往前到11月開打,他說:「接下來還有行銷宣傳、轉播等工作,要盡快處理。」

「職籃無法開打,對台灣籃球發展是一種傷害,籃協將努力將傷害減到最低。」李一中強調,籃協戒慎恐懼,希望趕緊將新球季相關規劃確認,讓年輕好手能有舞台展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