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游泳》搶灘料羅灣海上長泳 17年頭一遭 海象不佳取消

17年來頭一回,搶灘料羅灣海上長泳活動,由於海象不佳,被迫取消,而明天14日登場的重頭戲第10屆「金廈泳渡」,將於下午召開緊急會議,跟對岸有關單位討論,評估賽事進行可行性。

本屆搶灘料羅灣,吸引兩岸四地144隊、1530名選手參加,而且今年首次增設競賽組,選手都躍躍欲試。但大會風險評估小組,在暖身活動後最後報告,風速達56級、陣風78級、浪高0.81.2公尺,整體海象比宜蘭龜山島海上長泳和泳渡澎湖灣都還糟,基於選手安全,只能忍痛取消。

「今年的天氣,真的比較不好,這幾天風浪也滿大,10多年來第一次發生這種狀況,但為了選手安全,沒辦法,真的很可惜。」金門縣教育處長、大會風險評估小組召集人羅德水表示遺憾,但原訂一早8點下水,尚未滿潮,現場風浪已過大,還有小碎浪,「只能取消,真的很不好意思。」

他憂心明天金廈泳渡,可能也會受海象影響,「不過料羅灣地理方位正南,也比較開闊,西南氣流風吹過來是正向,至於明天泳渡起點小金門雙口海灘,地理上比較內縮,但都要看現場實際狀況來決定,加上起終點(廈門椰風寨),有兩岸的關係,所以會跟對岸保持密切聯繫,評估海象與氣象,明天再做最後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