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富邦人壽相挺松山盃 打造高中版瓊斯盃

有「高中版瓊斯盃」美譽的第三屆松山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在7月1日至5日於臺北體育館(紅館)登場,為今年暑假高中籃壇必追賽事。富邦人壽長期支持國內各層級籃球賽事舉辦,協力推升國內籃球運動風氣不遺餘力,自松山盃2017年首屆開始贊助,今年已連續贊助三年,每年匯聚國內外知名強隊,打造世界級的精采賽事,不僅成功搭起國際籃球交流橋樑,更透過松山盃展現出國內高中球員競爭力。

今年松山盃共號召八支強隊爭霸,包含國內HBL強權名校:松山高中、能仁家商,以及高雄137聯隊、國體大為底的JUMPMAN大學新秀隊;國外勁旅有來自日本的兩支冠軍球隊:福岡第一高校及明成高校,2018 WCAL(West Catholic Athletic League)冠軍隊美國聖依納爵高中、首次參賽的馬來西亞柔佛州代表隊,其中福岡第一高校連續三年參加松山盃,繼第一屆奪冠後,今年誓言重返冠軍寶座。本屆賽事精彩可期,八支隊伍同場拚球技,將帶給球迷熱血沸騰的盛夏籃球饗宴。

支持學生運動不遺餘力的富邦人壽,從國高中學生籃球、大專UBA與系際盃,將學生賽事贊助延伸至SBL富邦勇士隊,推升整體籃球運動風氣,同時藉由國際賽舉辦,提供年輕球員體驗更多國際交流的機會。今年持續與松山高中攜手打造世界級籃球舞台,提供高中球員在賽季之外有更多實戰經驗的機會,也為台灣球員培養國際視野。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為帶動台灣籃球正向發展,富邦人壽從根基做起,其中高中籃球更是眾多籃球員生涯的關鍵時刻,在這段期間若有機會引領球員與國際籃壇接軌,將能有效提升球員水準、台灣籃球的文化,為此富邦人壽將繼續創造舞台給球員,鼓勵所有年輕球員從中挑戰突破自我,創造無限可能!」

松山高中黃萬隆教練表示:「感謝富邦人壽大力支持,一同將此賽事推向高中版的瓊斯盃,期待透過這樣的國際賽事讓高中優秀球員有發光發熱的機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新星一同切磋,發揮更大的潛力。」

今年松山盃主題是以球會友,參賽隊伍各個實力堅強,八隊之中不乏各大熱門賽事的「冠軍得主」,來自日本的福岡第一高校不僅是第一屆松山盃冠軍,2018年更勇奪日本WINTER CUP冠軍,而同樣來自日本的明成高校亦不可小覷,除了是2017年日本WINTER CUP冠軍外,更連續兩年闖進日本IH(全國高等學校綜合體育大會)前三名,戰績亮眼!國內HBL最新霸主能仁家商,今年實力大爆發,可望在松山盃再次發威,再下一城!此外傳統強隊松山高中寫下HBL史上六次冠軍紀錄,今年更挾帶黃金陣容,挑戰松山盃之冠。

今年賽事不僅是各國冠軍間的戰爭,來自各隊的重點球員更成為現場焦點。其中松山高中的許浩翔、張志豪組成後場雙戰將,將連線展示驚人的進攻火力,搭配全新武器「移動雙塔」,以212公分衝擊高中籃壇天際線的「大物雙胞胎」于泓凱和于泓翔,整體戰力全面升級。另高雄137聯隊囊括一(義守)、三(三民)、七(七賢)歷屆球員,有神射手萊恩遠與劉以道、防守好手林睿家,學長學弟齊聚為榮耀而戰。本屆松山盃多位亮眼球員輪番上場拚球技,搭配冠軍強隊相爭,將為今年賽事增添可看度。

富邦人壽與主辦單位今年再次共同設立最佳五人、各隊最佳球員獎項,鼓勵年輕球員持續精進球技,其中目標不單是贏得冠軍,而是要球員勇敢朝籃球夢想邁進。賽事期間將舉辦中場互動遊戲活絡現場氣氛,讓現場觀眾球迷能與籃球有更多連結,進場看球不單只是為球隊加油,而是彷彿參與一場籃球嘉年華,為球員與球迷創造更多美好回憶。富邦人壽熱情邀請球迷於賽事期間前往臺北體育館(紅館),一起加入加油行列。

(圖文提供/富邦人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