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黃金世代教練團升級 BE HEROES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歡樂不間斷

連續4年舉辦「BE HEROES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林志傑、田壘、曾文鼎、陳世念和楊敬敏,五位黃金世代球星不疲憊,今年再次前進台中逢甲大學體育館,特別邀請優質射手周士淵擔綱客座教練,充實訓練營內容。楊敬敏表示,「有士淵在,很放心,他有不一樣的技術,然後我們自己也是每年一直調整教學內容,要讓小朋友學到東西,讓他們喜愛運動、喜歡籃球,然後讓他們和家長知道,運動對人的好。」

2019 BE HEROES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同樣分為歡樂英雄和超級英雄兩組,上午為715歲,年紀較小、籃球剛入門的初學者。而六位教練有四位奶爸,他們非常樂於帶小朋友,動作親身示範,組隊玩遊戲,一同探索籃球運動。

「本來就比較喜歡小朋友,也會去想以後自己小朋友長大,會不會也是這樣,而且有的來參加,連續來好幾年,也看到他們長大,這種感覺很棒,如果將來自己孩子有意願,當然希望可以參加。」田壘上個月喜迎女兒「田蜜蜜」,加上愛子「田甜圈」,晉升兩個孩子的爸。他自嘲自己比較像個大孩子,訓練營跟歡樂英雄組小朋友互動,自己也很開心。

「野獸」林志傑本身是三個孩子的父親,對小朋友同樣有耐心,也細心,他覺得從許多孩子身上都看到自己孩子的影子,「之前回來就是想跟孩子多親近一點,在家裡都會花時間和孩子多互動,如果有機會,一定會讓小孩來嘗試,雖然他們現在對運動還沒那麼喜歡,女孩子就是喜歡娃娃之類。」另一位奶爸教練楊敬敏,還和林志傑比拚敏捷度訓練,衝刺完成整套關卡展現專業外,最後楊敬敏雖然落敗,但用盡全力躺下來的模樣,也帶來滿場歡笑。

曾文鼎坦言很享受教小朋友,「反應就是非常真實、非常可愛,看到他們那種笑容,真的會把人融化。」

首次參與的周士淵,則會主動跟學員聊天,進階奶爸不久的他說,「因為我孩子還小,但我一直都很喜歡小孩,互動啦,相處啦,所以都會主動跟他們聊。當然有皮的小孩,可是互動就很有趣,會鬥嘴啊,要我灌籃,但我就不會灌籃啊!很多都很好玩,而且會跟小朋友分享我的經驗,他們也會分享在學校的經驗,真的很好玩。」

陳世念坦言看到周士淵很積極,教學又認真,深深覺得對營隊加分不少,「當初未來英雄訓練營或純粹做好事,都希望這個平台,所有籃球人都可以參加,不只我們五人,或者是黃金世代這批,越多人參與越好。而且士淵有他的經驗,他風格跟我們不太一樣,他有他的能力,教學是加分的,我們一起參與,一起做,這種感覺非常好。」

歡樂英雄組,引領小孩子入門,點燃籃球的熱情,而超級英雄組,則針對1323歲的學員,本身就有籃球底子,試著延續他們的熱愛,也磨練小球員的鬥志和技巧。

「畢竟來到第四年,我們回歸更多基本的學習,分站去讓小朋友體驗不同東西,把我們自己訓練的內容,專業球員的訓練課程,籃球場上技巧知識教給他們。」楊敬敏表示,分站課程由每個教練自行設計,林志傑指導運球,田壘則教投籃和走位,陳世念專注學員體能訓練,周士淵指點突破上籃,曾文鼎傳授團隊配合和分球概念,楊敬敏自己則是提點防守部分。

林志傑認為專項分站,能夠用得更細節點,畢竟訓練營時間有限,要試著找出讓學員短時間吸收的方法,也發揮黃金世代球員個別的專長。他說,「我負責教運球,當然設計方向,就是自己本身練過的,會有一點難度,可就是讓他們去嘗試,然後將來從訓練營結後,未來也是可以持續去練習。」

他強調基本動作非常重要,「用的方式,就是我們平時訓練的方式,而且不光是我們這麼訓練,CBA也好,NBA也好,球員每天都要花很多時間在這上面。那在他們這階段,我很清楚他們有的人會覺得不想這麼練,太累,太乏味,但像以前我也愛打球,但不愛練球,就是想要對打,不想要單調訓練,可是這是必經的,也許枯燥乏味,但對自己肯定是受用的。」

曾文鼎同樣認為,分站著重細節,「這也是我們的優勢,由於比賽經驗豐富,所以看得更多一點,細節自然會教得比較多。而且我們課程內容會去調整,像去年我教兩人組合,今年就是強調半場團隊,讓有每年來的學員,學到新東西。」

為期兩天的「2019 BE HEROES 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台中場,六位教練選出最佳五人與MVP,獲得由台中微笑逢甲所贈送的獎品,最後結業式後還能與教練簽名合影,讓現場學員和家長都非常開心。主辦單位特別感謝合作夥伴WOWSightLIFE 8、公益單位純粹做好事及國泰金控、NIKE、秀傳醫療、昭日堂、山雞部、路易莎咖啡、一芳水果茶、春陽茶事、鮮乳坊、摩曼頓、微笑運動、順天謙華與南山高中等大力贊助與支持,讓訓練營的內容能更加完善、豐富。

(圖/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