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WSBL》歷史性的第一次選秀 選秀狀元楊芷瑜 台電選進三名佛光好手大豐收

WSBL女籃超級聯賽(Women’s Super Basketball League)歷史性的第一次選秀,今在教育部體育署三樓大禮堂舉行,共有9名好手參加,擁有狀元籤的台電女籃,選進目前正在義大利拿坡里參加世大運的楊芷瑜,成為WSBL史上第一位選秀狀元,台電女籃並一口氣選進三名好手,堪稱是史上首次選秀會的最豐收球隊!

WSBL走過14個球季,去年上任的籃協理事長謝典霖努力協調,終於獲得四支球隊同意,造就第15季舉行史上第一次選秀會,意義非凡。選秀順位由上季WSBL戰績排名決定,排名墊底的台電隊擁有狀元籤,基於戰力考量,選進本屆UBA佛光大學奪冠主力楊芷瑜。

「我退下來以後,球隊內線高度不足,選進楊芷瑜就是希望能強化禁區戰力。」台電總教練林紀妏對選秀狀元讚不絕口,她認為楊芷瑜不但有高度,還有外線,在球場上願意奉獻自己,她說:「當我們知道楊芷瑜投入選秀後,就決定狀元要選她!」

台電首輪選進楊芷瑜後,台元女籃隨後選進同樣也是狀元熱門的北市大內線球員陳亭羽,成為本屆榜眼,總教練周泓諭強調,球隊戰力需要持續提升,選進陳亭羽,主要也是期待她能在內線為球隊做出貢獻。陳亭羽則對獲選感到非常興奮,她強調接下來將以學習的心態,盡一切努力,為球隊打出好球。

台電與台元首輪選完後,電信女籃與國泰女籃分別放棄選秀權,台電再選進佛光大學彭惠貞,成為選秀狀元與探花都在台電隊的奇特情況;而台元次輪也選擇放棄選秀,台電在第三輪再選進同樣為佛光奪冠做出貢獻的林嘉慈,一舉選進3名佛光球員,成為首度選秀最大豐收球隊。

WSBL史上第一次選秀,共有9名球員報名,最終有4名選手入選,未入選的球員將成為自由球員,各隊皆可自由接觸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