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體操》對臺灣就像愛上一個人 藝人瑞莎拍偶像劇 意外定居臺灣

封面圖/瑞莎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取自瑞莎FB粉絲專頁。

藝人、名模瑞莎在舞台上光彩四射,很難想像小時候是個沒自信、連鏡子都不敢照的女孩。不過在母親帶她去學習韻律體操後,個性逐漸外向,除了榮獲冠軍,也曾進入奧運陪訓隊,近年為臺灣韻律體操付出,甚至有網友說,「希望有更多的瑞莎來台灣!」

16歲的瑞莎長得亭亭玉立,受到許多模特兒公司青睞,不過她表示,「我一直覺得他們(模特兒公司)是騙人的,要我的錢,因為去上課要付錢。」沒想到有一家不用瑞莎付錢,才開啟模特兒生涯,到世界各地工作,有機會飛到臺灣。

瑞莎透過學習韻律體操,懂得自信地表達,但外表有點駝背,因此媽媽也鼓勵瑞莎去做模特兒、學習儀態。大約20歲的時候,瑞莎到臺灣拍廣告,「我沒想過有一天會離開烏克蘭,或者去國外住。」

第二次來臺灣,瑞莎是為了拍偶像劇《惡作劇2吻》,那時候的她一句中文都不會,拍戲拍了3個月,瑞莎寒窗苦讀,「那時候也是因為開始念經濟碩士,想說,經濟碩士再加上中文這個語言,在烏克蘭真的沒什麼人會中文,很少,所以可能未來的工作機會更多。」

瑞莎在臺灣一邊學中文、一邊拍廣告賺錢,但她現在回想,其實這些都是為了想多留在臺灣的理由,其實是真的很喜歡臺灣,所以一直會找一個理由留下來(笑)。

她認為,對臺灣就像愛上一個人,「她不是百分之一百完美,她有很多缺點有很多優點,但你就沒有辦法沒有她。」近年,瑞莎嫁到臺灣,拿到身分證,全家也移居到寶島,弟弟也將成為臺灣女婿,瑞莎真的很感謝父母的支持,願意因為兩個孩子遠渡重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