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趙榮瑞舉辦足球發展論壇 希望送更多台灣球員出國發展

台體大教授趙榮瑞推廣台灣足球不遺餘力,本周末在高雄市蓮潭國際會館舉辦「2019台灣足球發展國際論壇」,特別邀請到國際經紀人前田和明、日本職業足球專家長岡茂與葡甲科瓦彼達迪俱樂部亞洲區代表戴文康,除了討論台灣職業足球發展的可能性,更為台灣球員尋找更多旅外的機會。

趙榮瑞今年舉辦「2019台灣足球發展國際論壇」的契機,就是目前在歐洲與南美洲擔任職業足球經紀人的前田和明,他過去是職業球員,曾前往巴西發展長達15年,並成為經紀人,包括巴西、葡萄牙、荷蘭等地都是他的業務範圍,本次也特地牽線葡甲科瓦彼達迪俱樂部抵台,分享相關經驗。

本次論壇冠蓋雲集,包括體育署長高俊雄、立法委員劉世芳、足協副秘書長焦佳弘等人都出席,共有來自各地120名關心台灣足球發展的人士參與,許多基層教練反應,希望有更多類似論壇,能得到更多來自國外的資訊,也獲得高俊雄肯定,支持每年舉辦。

論壇分享各地經驗,包括日本職業聯盟設立的分析、歐洲各級足球俱樂部經營理念的探討,以及巴西足球俱樂部的相關發展,趙榮瑞不只希望透過他山之石,為台灣未來成立職業足球尋找可能,還期盼為台灣球員找到更多旅外機會。

「葡萄牙職業隊的外籍球員規範很寬鬆,很多國家的球員都會前往葡萄牙磨練,再尋求到其他國家踢球的機會。」趙榮瑞強調,球員透過高強度的訓練,也許超過一年時間,就能尋找更多前往其他國家踢球的機會,這是台灣球員的出路,他說:「希望為台灣球員找到另外的出路。」

趙榮瑞過去曾多次帶台體大球員到日本進行測試,但測試時間多半只有兩周,球員多半尚未展現實力,很難獲得青睞,但這條前往葡萄牙職足的道路,也許更辛苦,但更長期的磨練與職業經歷,對球員更有幫助,也有更多被看到的機會。

趙榮瑞目前牽起旅外的姻緣線,他希望能舉薦更多球員前往國外,在國內職業足球還沒正式發展前,能有更多台灣球員往國外踢球,對台灣足球實力的提升,將有明顯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