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東京帕運》中華殘總前往高松市交流 小學生表現讓臺灣選手驚艷

封面圖/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前往太田小學分享帕運經歷。

備戰2020年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和日本香川縣高松市交流活動今天落幕,活動其中一站,臺灣選手前往太田小學分享自身經歷,小學對於帕運的認識和踴躍發問讓臺灣選手驚艷。田徑選手劉雅婷表示,小朋友幾乎都知道帕運,這點日本教育做得很好,值得臺灣學習。

中華殘總秘書長鄭虎率領幹事部以及田徑隊教練、選手,在26日前往高松市,27日和高松市簽約「東京2020奧林匹克·帕拉林匹克運動大會賽前集訓基本協議」,28日前往太田小學等地分享帕運經歷,29日參加「2019中國·四國帕拉陸上競技大會」後,將於明天返回臺灣。

「2019中國·四國帕拉陸上競技大會」今年邁入第5年,首度邀請外國人參加,今天比賽開幕儀式,大會特別介紹臺灣的團隊,期許透過交流,一起為明年的東京帕運努力。

這次共有陳玉連(競速輪椅)、黃家皇(跳遠)、江志忠(三鐵)、黃楷倫(三鐵)、劉雅婷(三鐵)等5名選手參加比賽。

教練張福生(後左1)、選手黃家皇、(後左2)、江志忠(後左3)、劉雅婷(右1)、陳玉連(前左)、黃楷倫(前右),賽後拿著成績證明合影。

其中陳玉連是第三度來高松市交流,這次終於有參加到比賽,「很高興有機會再次前來,覺得還蠻特別的機會。」

劉雅婷是二度來到高松市,也是第一次比賽,這次能夠以受邀身份參賽,感到相當榮幸,覺得日本準備明年東京奧運、帕運,推廣的真很徹底。「(小學)每個小朋友都知道帕運,臺灣幾乎沒有人知道,就算從事體育活動的人,也不太知道奧運之後還有帕運,小朋友從小就知道身心障礙的選手,學校從小就去教育他們,覺得蠻好的,社會問題也不會那麼多。」劉雅婷表示,雖然只是交流賽,但還是把它當作正式國際賽,表示尊重,盡全力去表現。

黃家皇則是生平第一次踏進日本境內,他認為,日本人不管對自己人或是國外觀光客都很有禮貌,儘管語言不通,都能感受到他們的善意,這次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和日本選手一起訓練,所以不知道台、日訓練的差異,意猶未盡,期待達標帕運,再度前往日本。

選手陳玉連。
選手黃家皇。
選手江志忠(左)、黃楷倫(輪椅)、劉雅婷(右)。

(註,上述中國·四國是指日本的地區)

比賽成績如下:

陳玉連(競速輪椅T54級):100公尺19秒01、200公尺34秒24

黃家皇(跳遠T13級):5公尺45

江志忠(三鐵F12級):鐵餅33公尺84、標槍49公尺83、鉛球9公尺53

劉雅婷(三鐵F12級):鐵餅35公尺26、標槍30公尺55、鉛球11公尺00

黃楷倫(三鐵F53級):鐵餅12公尺57、標槍12公尺35、鉛球5公尺63

(圖片皆由中華殘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