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陳建禎加盟廣島JT雷霆 延續旅日夢想

「能在日本打球,繼續延續夢想這件事,真的很榮幸也很高興。」陳建禎西裝筆挺,在加盟V.League傳統勁旅、廣島JT雷霆隊記者會上有感而發,他將連續3季旅日,挑戰日本排球最高殿堂。

29歲陳建禎,20179月加入日本三級聯賽新軍北海道VOREAS,優異身手獲得肯定,上季則投身一級強權松下黑豹隊。

儘管球隊贏得聯賽冠軍,但他覺得上季過程漫長且煎熬,「從完全沒上,到替補上場,到最後上場時間逐漸變多,心理層面有不少調整與成長,而且自己覺得從今年亞俱盃到五月黑鷲旗,有越來越熟悉一級聯賽的節奏,更成熟穩定,所以真心期盼自己新球季能夠有所表現。」

廣島JT雷霆隊成立於1931年,為日本傳統勁旅,曾在201415賽季奪下隊史首冠,上季是聯賽亞軍。

陳建禎坦言後來決定不續約,關鍵還是上場時間與發揮空間,而雷霆隊方面,相當重視陳建禎這位亞洲外援,球團與去年松下黑豹相同,由雷霆隊總經理久保義人,特地來台參加加盟記者會。

「我們觀察陳選手很久了,他在國家隊擔任隊長,不論經驗、領導能力和人品上,上季都受到日本聯賽肯定,我相信他未來能夠成為我們重要戰力,為雷霆隊貢獻,奪下冠軍。」久保義人盛讚陳建禎,期許新球季打出名堂。

目前陳建禎返台加入中華男排隊培訓,還沒有和雷霆隊練習,如果入選亞錦賽,得等到9月底才前往廣島報到,備戰1026日開幕的新賽季。